前五月安徽商品房价增幅变缓 短期不会大波动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发布1到5月份房地产数据,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双回落。我省房地产表现如何?昨天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1到5月我省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4.1%,尽管房价一直在涨,但增幅已经慢了下来。

房地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根据国家***近期公布的数据,1到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到4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侯淅珉告诉记者,安徽省1到5月份房地产的统计数据差不多已经完成,近期将公布。根据统计,1到5月我省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4.1%,但投资额、销售量等数据和全国一样处于回落趋势,“我省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幅度低于GDP增速,供求关系基本平衡、结构比较合理,应该说我省的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是好于全国的。”

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是该观望还是果断下手?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仲亚平的建议是:“该买房的买房,不该买房的也别*着买。”仲亚平表示,因为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一直在涨,1到5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4.1%是很正常的,安徽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行业健康水平,短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房是解决贫困群体住房的方法之一,根据我省目标,到2015年我省**性住房覆盖面积将超过20%,力争使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省**将棚户区改造纳入民生工程**推进,并确定2014年新开工**性安居工程46万套(户),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3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去年安徽省基本建成**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2.04万套,开工建设量、基本建成量均居全国**、中部**。侯淅珉表示,去年**性安居工程安置入住约27万套,超过建成量的80%,“分配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日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从下月起对合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调整。调整后公积金月缴存额*高为5770元,*低为126元,缴存差额相差45倍。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是每年的常规动作,一般在每年7月份都会根据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变化进行调整,此次调整的缴存基数执行期限为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

依据合肥市***公布的数据,2013年合肥市市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7702元。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月缴存基数*高不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市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因此,2014年合肥市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4426元(57702/12×3),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260元(2013年合肥市*低工资标准)。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高20%计算,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高为5770元,比目前的*高缴存额5280元提高了490元。同理,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5%计算,本次调整后合肥市职工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低将不能低于126元。

另外,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公告称,该中心将于6月底对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进行个人账户年度计息,同时对系统进行检测,在此期间将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具体暂停时间为:市本级营业部,6月25日停办提取转入单位账户和外部转出业务,提取转入公积金卡业务照常办理;6月26日、6月27日、6月28日(星期六上午)、6月30日暂停办理所有公积金业务,7月1日起恢复正常办理。巢湖分中心、肥东、肥西、长丰、庐江管理部,将于6月25日、6月26日、6月27日、6月30日这4天暂停办理所有公积金业务。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要求6月24日前未转款的单位,将汇补缴核定推迟到7月1日之后到银行办理。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安徽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