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紧迫感强化执行力 办实淮南最大民生工程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6月16日下午,淮南市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方西屏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市政协主席李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祖保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兴力主持。淮南矿业集团董事长孔祥喜、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培毅、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县区、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013年,在市委、市**正确**下,淮南市全年投入村庄搬迁资金9.1亿元,新建安置项目6个、竣工4个,搬迁居民5600户、15500人;投入生态**资金2.97亿元,*理采煤塌陷区2平方公里,直接受益群众2万人,初步实现了搬迁居民“安居有室、增收有源、发展有途”。会议确定,今年淮南市将以“巩固搬迁成果、改善群众生活、提升**水平”为目标,加快推进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会上,市**与各县区、采煤企业签订了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责任书,表彰奖励了2013年采煤塌陷区和厂(场)站补偿工作****。

方西屏在会上指出,做好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紧迫意识要再增强。当前,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仍然面临塌陷面积进一步扩大、资金缺口大、安置任务重、搬迁任务重的考验,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有关企业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清醒地认识到抓好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既是各级党委、**的重大职责,也是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雷厉风行、言行一致、严谨创新、敢于担当”的淮南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真正把这项全市*大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方西屏要求,做好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聚集式搬迁、发展式安置、开发式*理”的思路,把塌陷区*理与新型城镇化、美好乡村建设、森林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重点在五个方面攻坚突破。一是着力加快集中式搬迁。坚持“就近、就业、就好”的原则,集中规划建设一批“水、电、气、热、校、医、室、园、绿”等公共设施齐全的居住区。二是着力做好确权发证。坚持“两步走”,对已搬迁入住的住户有序分阶段确权发证;对列入省塌陷区的新开工项目,严格提前介入程序,杜绝先建后批,保障群众权益,使广大搬迁群众住得“放心、安心、舒心”。三是着力破解资金瓶颈。紧紧抓住资金保障这个“牛鼻子”,*大限度实现塌陷区*理资金的良性循环和自我循环。四是着力强化政策保障。发挥中原经济区等战略地位之优,用足用好省以奖代补,积极争取人地政策试点,切实把好政策转化为好项目和专项资金。五是着力实施生态*理。总结完善推广行之有效*理模式,坚持采取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渔则渔、宜游则游,加快推进九龙岗、大通塌陷区等一批生态**和*理的利用项目,力争实现新突破,形成新形象。

方西屏*后强调,做好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执行力度要再加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工作落到实处,突出实效。做到争先进位抓执行,明确主体抓执行,督查督办抓执行,市区市矿协调抓执行。全市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对淮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雷厉风行,言行一致,严谨创新,敢于担当,向全市人民,向历史交一份采煤塌陷区村庄搬迁暨综合*理的合格答卷。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