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获批 首条货运航线7月起飞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已经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合肥空港经济**区。批复指出,合肥空港经济**区将以新桥**机场为依托,打造航空经济。昨天,合肥空港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合肥或与顺丰航空合作,开通*条货运航线。

该条物流航线是合肥新桥**机场的*条货运航线,和顺丰航空合作,线路暂定是北京经合肥至深圳。 “这是打造航空物流业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按照省**的批复,合肥空港经济**区挂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比照享受**开发区各项政策。批复指出,**区要以新桥**机场为依托,建设成为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以航空运输为依托的航空物流基地、以航空器材维修为主导的航空运输保障基地,重点发展航空保障业、航空物流业和临空高新技术产业。

这次获省**批复,意味着空港有了“名分”,建设、融资的主体进一步明确。当然,合肥空港经济**区的目标是“国字号”。据了解,建设之初,合肥空港经济建设办公室派人考察了天津和郑州等地的空港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以富士康为依托,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未来,合肥会加大产业链的建设,打造航空经济。

主干道建设下月开工

目前,空港核心启动区的建设正在进行,土地利用和城乡建设“两规”修编完成,启动道路、给排水等5个专项规划编制。征地拆迁稳步推进,累计已拆迁577户、面积51240平方米,征地近5000亩;加快安置点建设,已开工13万平方米,正在做项目前期15万平方米,近期拟开工15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投入近10亿元,建设“两纵两横”路网框架。

7月份,横向的团肥东路和纵向的环港东路有望开工建设。未来三四年,合肥经开区将投入40亿元左右来完善空港经济**区的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

本文摘自(中安在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