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溪村地处牯牛降脚下,沾着名山的灵气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历溪村属今历口镇,在牯牛降山脚下,海拔400多米,四周群山环抱,远离尘嚣。村中王姓为王壁后裔,于宋朝迁此定基,聚族而居。它位于中国***自然保护区牯牛降的脚下。这里古木参天,溪流小涧,徽派建筑风格的民居和祠堂掩映其间,一派“云树村边合,人家画里居”的景象。 历溪是一个由王氏支系聚族而居的小山村,因这里曾出过一位明代御医王,在历史上很有些名气。这里山清水秀,民风古朴,村中随处可见古树、古桥、古祠、古庙、古墓、古碑,伴随着许多古老而神奇的传说隐藏在这里。

艺术

村中的古桥、古祠、古碑、古庙、古戏流传着许多古老而神秘的传说。因这里曾出过一位明代御医王,在历史上很有些名气。据史书记载“王 字邦贡,号意庵,历溪人。自幼研读《素问》诸书,得医学之奥妙,*病不泥古方,有神效。明嘉靖间游京师,*愈皇子病,授太医院官,直圣济殿事,加授登仕郎。”王得了御医的封号和玉鼓赏赐,更得到皇帝的特命,敕建了五凤楼这座金銮殿式的建筑。五凤楼又称“合一堂”,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系王氏宗祠。该祠结构奇特,分上层、左下层、右下层三部分。整个大殿由120根立柱托起,气势恢宏,古朴庄重。正厅横梁上雕饰着龙凤呈祥和五兽车马等图案。

环境

历溪村地处牯牛降脚下,沾着名山的灵气、古人的名气,背山面水,景色奇绝,古有“舜溪桥临凤”、“骡岭踪地脉”、“历峰巅晓日”、“鸡冠尖春晓”、“缇美台怀古”、“鹅岭望乡烟”、“柱峰墩古松”、“汲水滩夜月”、“象鼻石登览”、“古寺山旧址”、“普陀岩焚香”、“镇南祠祈福”等**的历溪十二景。

标签: 巢湖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