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映山红花开红似火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春末夏初是黄山*美的季节之一,也是黄山赏花*佳时节之一。当山下已进入炎热的夏天之时,山上仍是山花烂漫的春天景象。映山红、满山红、水马桑、天目琼花、安徽小檗、伞八仙、灯笼树、灯台树、四照花等木本花卉植物竞相开放、争奇夺艳。在这百花之中,*先映入眼帘的要算那鲜红似*的映山红。

伫立于黄山之巅,只见游道旁、岩壁下、灌丛中、沟谷边,层层叠叠、团团蔟蔟的映山红,像喷发的*山、似轻舞的红带、如夏日的霞光,在青山黛石、蓝天碧水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艳丽;花瓣儿密密匝匝,蕊靠着蕊,瓣贴着瓣,好象一群山里的姑娘正在赶赴喜事,好奇地簇拥在一起,喜笑眉开地议论着什么?细雾阵阵飘过,和风阵阵吹来,花枝颤动,清新芬芳,引来了一群又一群蜂蝶,醉倒了一批又一批游客。

映山红在黄山风景区分布较广,汤口至温泉、慈光阁、晒药台、莲花沟、西海瑶台、西海、北海、始信峰、清凉台至三道亭、钓桥庵等区域常见。由于黄山风景区海拔高差较大,气温由山脚下到山顶逐渐递减,因此生长在各点的映山红开花时间有所不同。笔者通过近几年的观测分析,一般情况下,海拔上升100米,映山红就要延后2-5天开花。各点盛花期约为:钓桥庵、温泉(海拔650米)4月15日左右;步仙桥(海拔1350米)5月10日左右;西海、北海(海拔1650米)5月20日左右;天海、晒药台(海拔1750米)5月28日左右。

映山红是**花*常见的一种,因其花开时映得满山皆红而得名。据胡嘉琪、梁师文编著的《黄山植物》介绍:黄山**花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分布海拔高度范围上,都集黄山群芳之*。其中有名扬海外被人誉为“高山玫瑰”的黄山**,也有观赏价值较高的云锦**、麂角**、马银花等。花色有粉白的、淡黄的、大红的、水红的、嫩紫的,以及两色兼而有之的。色白者,玉容冰肌,秀色可餐;色红者,红的热烈,不失清逸。色艳而不媚,色浓而不俗……

本文章源自: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