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两会首秀谁说腾讯是山寨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QQ之父马化腾。针对“山寨QQ”,马化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腾讯网是一个山寨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喊冤”:“这是个误解!”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昨日在广东代表团驻地被众媒体“围追堵截”,相比起雷军马上爽快地接受记者采访,马化腾则显得谨慎很多。针对有网民认为腾讯是一个山寨网,马化腾回应说这是“误区”,而且现在已经在逐渐改变。“只是说我们从事了别人做过的行业,并没有证据证明我们是抄袭,是吧?如果真的是抄袭的话,法律上我们早就已经被告倒了。”

马化腾说,很多行业的“试水者”可能都会面临这样的质疑,而现在再回过头来看,腾讯起步时做的事情,其他互联网公司几乎都在做,“但因为我们**个做得比较全面,所以大家都把压力压到我们身上。”

马化腾还表示,随着腾讯在创新上的投入和新产品的推出,这种质疑之声已经越来越少。

今年推进****化

谈到腾讯下一步的发展计划,马化腾透露,腾讯有望打造成**个在服务信息行业“走出去”的案例。马化腾说,腾讯产品中的**、网络游戏等已经逐步迈出**,其中网络游戏已经在美国及其他国家有很大拓展,现在**更是有机会在互联网平台层面上成为一个**化的平台。

“我们今年计划**推进**的**化,***早在香港和台湾地区使用,现在已扩展到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上个月还在美国设立了办公室。”马化腾说。

有记者说到**现在的用户量越来越大,在全国**上采访的记者大部分都用**做沟通工具。听到这个马化腾笑了,连说“谢谢大家支持,多提宝贵建议。”

谈人大代表履职:议案不应从自己企业利益出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化腾笑称:“现在我正在履职啊!”他认为重要的是提出可实施的前瞻性的观点。他还提到一点——企业代表在提与行业有关的议案和建议时,不能仅从自己企业利益出发,而应从更高的层面提有益行业发展的意见。有意思的是,马化腾在2011年深圳**时联合了23名代表提交大会的一号议案被指为自己企业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