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评卷:语文、英语作文评分将分五个档次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合肥市市区中考评卷昨天已经正式开始,预计10天左右就能完成中考评卷。

市区中考试卷10天就能评完

据介绍,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2560人,市区考生有25953人,市区考卷有近13万份。合肥市市区中考试卷昨天正式开始评阅,按照评卷日程安排,预计10天左右能完成评卷。

“每一个阅卷室都有视频监控,阅卷老师的一举一动都能在考试院的后台监控中心看到。”据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阅卷教师严禁携带任何物品进入阅卷室,包括手机、水杯等。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每一题都设置了一个误差值,每一道题都由两位教师来评阅,如果两位老师的评分差距超出了规定的误差值,将自动发给第三位老师评阅或由学科组长仲裁。

卷面“好看”可拿到5分卷面分

语文作文是如何评分的呢?英语作文要写多好才能满分呢?……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作文评分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语文作文是命题作文,作文满分是55分,评判分为5个等级:一等作文得分在55-48分,二等是47-39分,三等是38-30分,四等是29-21分,五等是20-0分。作文在评判时内容占25分,表达占30分。根据评分标准,内容必须“文章切题、中心明确、感情真实、内容充实”;而表达则要求“表达方式运用得好,结构合理,语言流畅”。

语文卷有一项专门的“卷面书写”评分,满分5分。要求考生做到“使用规范、通行的汉字,字体端正、匀称,书写、标点、格式正确,卷面整洁”,就可以拿到这5分;如果字迹潦草、错别字和标点错误多,卷面脏乱,则不能得分。

今年英语作文满分20分。评卷时分为5个档次,第五档属于“很好”,给分在18-20分,要求作文内容需**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涵盖所有内容要点,或在发挥时内容有新意或亮点;语言基本无误。*差的是**档,给分在4-0分,未能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只能写出与内容有关的一些单词;语言错误很多,未能清楚传达信息。

本文摘自(江淮晨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