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锅多车辆多液化气罐老化 校门口安全让家长难放心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6 月17日早晨,霍山县一学校门前,一个早点摊的油锅倾覆,浇到一名小学五年级女生身上。6 月18日,本报多路记者对池州、六安、宣城、淮南、安庆等市的学校周边进行探访,发现一些学校门前架有大小油锅,有的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有的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六安梅山路小学:

液化气罐老旧有隐患

记者当天早晨7时许来到六安市城北小学附近。在距离小学北门还有100多米的北塔南路两侧,汇集了许多早餐摊点。其中有五六个摊点有油炸锅和热汤锅,不是炸肉饼,就是炸鸡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六安市梅山路小学附近,校门口的巷道本来就窄,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拢在一个个摊点前,让巷道更加拥挤。这些摊点有的在煮方便面,有的油炸鸡排,都很受学生欢迎。很多学生买了食物就站在摊点前食用,对近在咫尺的高温油锅毫不在意。

记者注意到,梅山路小学门前只有一家油炸摊点仍然使用老式铁锅,其余都采用不锈钢制成的整体案台样式,油锅不是整体嵌入,就是半嵌在案台上。相比一碰就倒的老式铁锅,这要稳当得多。

“除了油锅汤锅,你看有些摊点使用的液化气罐有多旧,底部锈成啥样了?要是阀门泄漏,照样能出事。”梅山路小学门前一位汪姓家长担心地说。

淮南市淮师附小:

学生不时路过油锅旁

当天早晨7时10分,记者在淮师附小门口看到,离学校门口约100米处的一个巷口,有一个炸油条摊点,几名大人带着孩子吃着早饭。

记者注意到,炸油条的摊点有一间简易小屋,但由于屋内面积小,油锅就放在屋外。*炉上的大锅里翻滚着热油,两名大人和一个小孩站在锅旁等着油条出锅。巷口处,人来人往,还不时有背书包的孩子从油锅边经过。

“我在这儿都干了10多年了,看到孩子往油锅边靠,我都让他们离远些。”炸油条的男子一边忙碌着一边告诉记者,几年前,一个大人带孩子来买油条,孩子离锅边很近,结果油锅里迸出一滴油,在孩子腿上烫了一个红印子。

池州市贵池区城关小学:

家长称担心食品卫生

当天早晨7时左右,记者来到池州市贵池实验小学。校前广场右侧有一排摊点,成群结队的小学生们穿行于摊点之间。

摊点经营户们正忙着制作各种食品:有的在炒饭炒面,有的在煎制小粑及饼类,有的在油炸*腿肠……记者看到,需要油炸食物的摊点上摆着大大的油锅,一些学生无所顾忌地在摊点间跑来跑去。

记者随后又来到贵池区城关小学,所见情形与贵池实验小学门前类似。摊点经营户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校前摆摊已有好几个年头了,“平时我除了把好食品安全关外,还注意提醒学生们尽量不要靠近油锅。”

一位正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有时候将孩子送来后就丢几元*给孩子买点吃的,“有时候担心过食品安全。”

宣城市第三小学:

校门前路窄车子还多

当天早晨7时30分许,在距离宣城市第三小学南校区门口有几十米远的小巷口,记者看到了4个摊点。两家卖的是手抓饼,一家卖肉夹馍,还有一家卖煎饼。手抓饼和煎饼需要用铁锅煎,肉夹馍的摊子上有一个小油锅用来炸里脊肉。

肉夹馍摊点经营户告诉记者,她*近才从别人手中接过这个摊点的,“原来有个板子在油锅旁边拦着,*近我把它拆了。”她对记者说,炸里脊肉时,会让一旁的学生注意些。

三小南校区与宣城市第二幼儿园相邻,校门口的道路狭窄,仅能容两辆车通行。记者赶到学校门口时,正值早晨上学高峰期,汽车喇叭声不绝于耳。狭窄道路上,车辆只能缓慢通行。还有不少家长骑着电瓶车,带着孩子在车流中穿行。“现在二幼放假了,不然人还要多些。”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安庆外国语学校西校区:

没装减速带车速很快

记者在安庆外国语学校西校区探访时发现,学生在车流中穿行现象十分严重。一位徐姓家长告诉记者,关岳庙街不仅有学校,还有医院,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人流、车流就非常多,师生人身安全会受到威胁。

这位家长说,学校门前不能只有斑马线了事,应该安装减速带。记者随后来到安庆一中、四中等学校前发现,校门前只有斑马线,没安装减速带。

安庆一中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初中在四中读书后考取安庆一中。为防意外,五年来,每天孩子上学、放学都得接送。这位孙姓家长说,车子多、车速快,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每天都为孩子上学交通安全而提心掉胆的。”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