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管加强道路巡查 车窗扔垃圾将被摄录处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乱扔垃圾、乱摆摊点、乱停车……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城管系统“三乱”整*暨文明创建现场会上获悉,该市城管部门即日起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以行车记录仪等科技手段取证,违规者或被处罚。

行车记录仪抓拍车窗抛物

随手乱扔垃圾,特别是车窗抛物,因取证难度大,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今后,这一行为将有行车记录仪即时取证。

据介绍,城管部门每台公务车辆都将安装行车记录仪,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记录下不文明行为的证据。包括时间、地点、车牌号,视频资料里一目了然,城管部门可依此作出处罚。

除此之外,城管部门将聘请50~100 名出租车驾驶员来当监督员,在车辆上配备行车记录仪。“我们将对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证据确凿可能公布车牌号。”市城管局副局长徐世元说。

同时,城管部门还鼓励市民开展“随手拍”活动,发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可拨打投诉电话63731110,城管部门将全天候受理,受理后分区域交给各区处罚。提供线索的市民可获奖励。

隔离桩还要增加1.6 万个

违规停车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也将成为今年整*的**。“划线、隔离、看守、处罚,这是‘四大真经’。目前,在城区基本能停车的地方都划了线,而我们目前管理的**就是隔离,*有效的方法就是安装隔离桩。”合肥市城管局副局长闻仲平表示。

据悉,城区已安装7000 个隔离桩,今后还要安装1.6 万个隔离桩。隔离桩将统一为黑黄相间颜色,以“矮”、“牢”为设置标准。

7 月份集中整*违规摆摊

摊点乱摆,脏水乱倒,摊点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7 月1 日到31日,市城管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摊点集中整*行动,邀请公安参与、媒体全程报道。

市城管部门对规范设置的100 多个摊群点实行分段式管理,要求管理必须明确责任单位,保洁必须责任到人。统一经营设施、统一编号定位、统一服务时间、统一垃圾收集。严禁***、私搭乱建、破坏绿化与公共设施、影响通行。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