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现双人自行车 交警称最好不要上路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快看,这自行车真牛。”近日,笔者在洞山中学附近看到一双人自行车租赁点,一般只有在旅游区才可见到的双人自行车,正在此处进行出租,收费标准为7元/小时,引来许多市民特别是孩子驻足观看。

双人自行车,顾名思义,是两个人骑的自行车,可以双人共同踩踏,享受共同合作骑乘的乐趣,多出现在旅游场所,也有三人和四人自行车,但双人自行车较为普遍,其舒适便利的代步成为更多旅游人士的选择。

由于双人自行车较长、较重,看上去前进有些困难。在新奇的同时,市民们也对双人自行车能否上路以及安全性表示疑问。“这么长的自行车,拐弯一定不好拐吧。作为出行工具,我觉得不太合适。”

据我市交警部门表示,虽然我市没有明令禁止双人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但双人骑行时,客观上载重量明显加大,车辆的惯性自然就大,遇到紧急情况时一般很难控制。另外,在道窄、死角等情况下,其灵活性也难以**。因此,为安全起见,*好还是在公园或环山公路等景区骑双人自行车。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