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废弃家具占楼道 如何处置成难题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内的业主将废旧家具随意丢弃在楼道,或堆放在公共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破坏了小区的环境。采访当中,很多居民表示,废旧家具送人没人要,堆在楼下占地,再利用也比较困难,如何处置变成了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6月18日上午,在皖西大道友谊北苑小区一个单元楼的13层楼道处,记者看到几张废弃木桌正四脚朝天“躺”在地上,桌面已经有些破损,看样子已经在这里放置很长时间了。“这些破桌子在我装修的时候就在这里了,也不知道是谁放在这里的,很影响环境。”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记者在该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废旧沙发在该小区内非常普遍,很多废旧沙发和一些废旧桌椅板凳摆在一起,堆放在墙边,看上去凌乱不堪。“小区里到处都是废旧沙发,看着碍眼可是又没办法处理,这些沙发都是小区居民家的,可能是淘汰下来的,送人吧,没有人愿意要,扔了吧,又觉得可惜,拿到废品站去卖吧,又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卖不了多少*,只能堆放在自己家旁边。”小区居民周先生说,该小区是一个回迁小区,很多业主都把过去的废旧家具带来了,后来没有用也就遗弃在小区里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淠绿新村小区,在小区西大门往里走,记者发现在一居民楼下,有两个废弃的沙发堆在一起,沙发后面是一些老式木制家具。小区居民何女士告诉记者,这两个破沙发在楼下堆了有4个月了,一直没人处理。记者在该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还有不少被丢弃的沙发,有些沙发的漆皮已经破裂,露出了里面的海绵。“旧沙发堆放在那儿真碍事,脏兮兮的,看着也不舒服。”该小区居民林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龙河路滨河小区,记者在该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在一处楼梯平台处,堆集了废旧沙发、床头板、破床、椅子、窗户等废旧家具。有些楼道口堆上了旧家具,使楼道显得很是拥挤。“这些东西堆在这么窄的一个楼道里,而且都是木制品,万一有人往里扔个烟头什么的,引起*灾就太危险了。”小区居民金女士跟记者说。

采访当中记者了解到,废旧家具的处理是不少小区都面临的难题,如果问废旧家具是谁的,都没人理,但一旦处理掉了,就可能会有人出来指责,这让物业非常头疼。一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废旧家具很多,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物业可以出面统一进行处理,但前提是需要业主自己支付清运费用,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少有业主愿意支付清运费用。“废旧家具处理得有车辆来拉,这就牵涉到费用问题,而且价格还不低,这使得很多业主不乐意掏*处理废旧家具,就悄悄地将它们扔在了小区的各个角落里。如果集中收起来,当废品卖也卖不了多少*。”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虽然不允许居民在小区里扔废旧家具,但也无力阻止这种行为。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