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让他们走出创业窘境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市人社局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3亿元

开展集创业培训、项目**、资金扶持、**服务为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机制,指导4家在蓉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新增创业培训**机构12家、创业项目200个、培训创业讲师90人、印制发放创业培训辅导教材《创享未来》等1。13万册,全年创业培训8675人,其中4337人成功创业,新增就业岗位26022个。

团市委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1049。8万元

把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与创业导师工作相结合,提供“智力、资金”双扶持。

市妇联发放****2。77亿元

为让更多创业妇女了解申贷政策,清楚申贷办法,在全市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利用基层组织有针对性地上门服务。

市总工会发放创业小额信用担保贷款近8000万元

健全“工会—银行双向申请”机制,搭建农民工创业**服务平台,**创业者可通过银行与工会两种渠道申请贷款。

站在自己160亩的韭黄、韭菜种植基地里,杨永涛指着其中一片田,笑着告诉记者,韭菜长得快,上午割完下午又长。在蒋正义的农副产品店采访时,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拍照,他立刻把妻子拉过来说,要把妻子也拍进去,她为这个店付出太多了。面对镜头,夫妇俩都笑了。三个人的微笑有着同样的原因—创业步步高!

2013年,杨永涛与蒋正义分别在5月与8月遭遇资金周转不足的发展困境。创业资金支持****的政策帮扶,让他们实现了“逆袭”。回顾2013年,成都大力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切实帮扶一批像杨永涛与蒋正义这样的创业者,全市民生工程共发放近9亿元创业支持资金。

创业故事

他的农副产品店

被20万元贷款盘活了

“小额担保贷款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获得贷款后我扩大规模、补充货源,经营窘境一下就得到改善,当时感觉就像突出重围一样,一切都豁然开朗。”

“**,来十袋泡菜”、“**,油咋卖?”在洗面桥巷11号的菜市里,顾客络绎不绝地来到蒋正义夫妇经营的农副产品店。2005年至今,他和妻子把一个2。88平方米的摊位变成20平方米的商铺,日营业额达千元。“我1997年下岗,一无技术二无知识,经过几年务工,从2005年开始经营农产品,*初只是摆一个竹筐卖些竹笋,现在已经可以出售300多种商品。”经过数年摸索,蒋正义的农副产品店初具规模。

“我原本计划在2013年8月补充货源,为来年经营做准备,但当时却突然陷入缺*的窘境。”事隔4月,再次说起这次“危机”,他依然心有余悸。因为当时家中临时支出一大笔*,让蒋正义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货。“那时的存货量只有如今的五分之一,卖一点补一点,效率很低,就这么持续了两个月,不夸张地说,*糟糕的时候都没米下锅。”蒋正义指着一个装满辣椒、约1米高的袋子说。

从亲戚朋友处借了10万块*后,蒋正义依然要为剩下的5万元缺口忧虑。就在资金链几乎断裂的时候,去年11月的一笔贷款帮他解围。武侯区人社局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遵循成都市人社局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帮蒋正义申请到贷款2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获得贷款后我扩大规模、补充货源,经营窘境一下就得到改善,当时感觉就像突出重围一样,一切都豁然开朗。”这20万元,是2013年市人社局为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创业环境,所发放5。3亿元小额担保贷款中的一笔。“实实在在感谢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未来我有热情一直干下去,我今年58岁,我为自己设的‘退休年龄’是75岁。”蒋正义说。

创业故事二

3天到位的贷款救活了一片种植地

“拿到*心里一下就轻松了,**天县总工会告诉我政策,第二天递交材料,第三天就拿到贷款,效率很高。”杨永涛说,2013年他的种植基地实现产值100万元,并新增60个就业岗位。

原本是新津县方兴镇花碑社区一名普通农民工的杨永涛,2008年结束外出打工,返乡创业,承包镇上50亩土地种植韭黄、韭菜。经过数年发展,2012年他拥有了一个种植面积100多亩、产值达40多万元的种植基地,同时带动镇上40多人就业。2013年,就在杨永涛决定扩大种植面积、壮大企业规模的时候,一道难题摆在了面前。去年5月,因为新增60亩种植面积,购买原材料、肥料与农药的资金出现短缺,看着账上剩余的不到2万块*,他开始犯愁。“这点*连发工资都不够,*多的时候,我一个月要发差不多8万块*给工人,那段时间晚上都睡不好觉。”杨永涛告诉记者。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新津县总工会**时间将市总工会为帮助农民创业**而推进的“工会—银行”合作机制告诉杨永涛,并帮助他从当地银行申请到10万元贷款与3000元贴息。“拿到*心里一下就轻松了,**天县总工会告诉我政策,第二天递交材料,第三天就拿到贷款,效率很高。”一边说,杨永涛还一边领着记者走进种植园区。2013年他的种植基地实现产值100万元,并新增60个就业岗位。“拿到*后,**时间我就着手购买原材料与肥料,确实要感谢这个好政策。”

杨永涛所说的“好政策”,是成都市总工会在2013年进一步健全并在各区(市)县范围内展开的“工会—银行”合作机制,以“互认凭证”为纽带,建立“双向申请”制度,使创业者**申请不仅可以通过银行申请,也可以通过工会实现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