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创业够不够,亿万富翁5万元创业经验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却仍有很多人苦于资金不足而迟迟未能走上创业路,但上海德力西集团总裁胡成国,这位在上世纪80年代凭借5万元的高息贷款起家创业,终于搏得今日过亿身价的民营企业家却觉得,5万元创业资金已经足够起家的成本了。有意思的是,对这位儒雅的温州人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事情,相反,花*却是困难的。

  创业心得

  1)要有信心。任何企业都要经过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5年或者10年以后,你一样有可能成为**榜的新贵。

  2)如果不是自己创业,找好合伙人是关键,要善于从合伙人那里得到资源的*佳配置。

  穿10元*一件的衬衫,不开奔驰开老尼桑,睡得早没有夜生活,这个成功的温州商人常常觉得,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当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向《福布斯》中国**榜排名第56名的民营企业家胡成中时,却少有人关注与胡成中同时起家创业的兄弟胡成国。事实上,当记者终于见到这位身价过亿、同样有着**色彩的温州人时,显然有些吃惊于他的谦逊和儒雅。胡成国留给人的印象并不是那种*典型的温州**。

  “是不是戴上一个明晃晃的大戒指会更像一点?”他善意地开着玩笑,“刚到上海的时候戴过一阵,后来坚决不戴了。”说这话时,胡成国甚至笑得有些憨厚。在徐汇区永新花苑的家里,他很顺从地配合着摄影记者的“指挥”,这种场面让记者有些忽略了他是经营着十几亿资产,曾受到江泽民两次接见的民营企业家,是中国*大的低压电器生产企业--中国德力西集团的总经理,是年产值过亿的上海德力西集团的总裁,是正在筹备上市的浙江德力西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当然,他还有一个更显著的身份,他是改革开放后,依靠白手起家富起来的**代人。

  走到今天,胡成国用“天时、地利、人和”来总结自己的成功。的确,1962年出生,赶上了三年自然灾害;1984年借款**,恰逢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非公有制经济壁垒松动;1993年始进上海,乘上了***南巡讲话的东风;1999年在上海打开局面,又借上了“十五大”为私营经济提供的发展机遇。胡成国的个人经历与时代发展无意中有了某种程度上的契合,他的个人命运也不可避免地与中国民营企业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

  “如果现在的年轻人同样用5万元起家,你认为他们会成功吗?”记者向胡成国问出了许多上海创业者都心怀的疑问。

  “一样会。我们创业的时候赶上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大变革,这种变革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市场机会。而现在的创业者则更加幸运了,中国已经入世,市场经济体制也更为成熟,各项法律法规更为完善。这次***又提出了鼓励民营企业的继续发展,应该说,他们面临着更大的市场机遇。”

  “现在上海**的机会也很多,5万元足够盘一家店铺了。不要在乎自己的店铺或者企业是小是大,任何企业都是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关键是要有信心。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好,如果没有,就去找合作者,从合作者那里达到资源的*佳组合,现在不是很流行股份制吗?少则5年,多则10年,出来的一样是条好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