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婿”和“爱心邻居”当选5月份“安徽好人”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昨日揭晓,妻子去世后*自照料岳父母40余年的无为县蜀山镇花桥小山洼村村民、“*美女婿”*广忠,合力将从6楼坠落孩童送医急救并积极组织爱心捐款的弋江区弋江桥街道南街社区普通居民、“爱心邻居”卢昌林、沈瑞雪入选。此外,市星*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黄万香获提名资格。

今年62岁的*广忠,在上世纪70年代退伍返乡后,以“倒插门”的形式 “嫁”到了妻子家。婚后,作为家里**的年轻男性,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挑起了岳父母一家的生活重担。数年后,妻子很快被诊断身患癌症,*广忠四处奔波,凑*为妻子看病。妻子过世后,家人曾多次劝说他回家再组织家庭,但*广忠却毅然决定留下来,用近40载的时光撑起这个家。

今年4月13日中午,弋江区弋江小区一名幼童因家长疏于照顾,不幸从6楼坠落。所幸的是,其被小区居民、业委会负责人卢昌林大妈发现。在她的大声疾呼下,幼童邻居沈瑞雪夫妇俩,边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边急忙将孩子就近送往医院*救。随后,卢昌林等人又积极发动左邻右舍开展爱心募捐,在几日内便筹集近2万元善款。

20多年前,黄万香和丈夫在积累人生“**桶金”后,开始从事防水材料生产,企业慢慢步入正轨,并让所在军滩社区100多名失地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17年前,同村一对夫妇不幸遭遇事故双双离世,留下12岁的**瑶瑶(化名)。黄万香在与夫商量后决定收养她,瑶瑶长大后也听话孝顺。此外,黄万香还坚持定期去福利院、敬老院看望孩子和老人,时常援助周边弱势困难群众,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活动。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