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乱停车 堵了“生命通道”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车渐多,车多位少,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小区发现,消防“生命通道”被堵的现象屡见不鲜,存极大安全隐患。

物业把路面拓宽并在一侧设置停车位,这样占道停车是不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家住金山花园的魏先生通过热线表达这样的疑惑。

一进小区北门,记者就发现小区内道路上零星地停放着车辆,道路仅能容一辆车通行。“到了晚上,小区道路上的车会更多。如果遇到*情,119的车根本开不进来”,魏先生说。

记者在小区52号楼楼前看到,物业将沿道路一侧的绿化带去除,铺上路牙石,道路拓宽至3.9米,并画线设好了停车位。

记者联系金山花园小区的康城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小区车多位少,乱停乱放一直是一大管理难题。此次应52号楼多名业主的要求拓宽道路设停车位。之前晚上车辆经常会堵塞整个路面,拓宽后车主按车位停车,通行状况反而得到一定改善。

如何进一步解决乱停问题,物业公司也正在积极尝试新的办法。王女士说,目前小区正在严格门禁系统,严格控制车辆进出,防止外来车辆来小区停车。并且在筹划将没有停车位而有车的业主进行备案,可以根据车牌号码联系车主,防止占用他人车位或在小区内乱停车。“消防车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米。物业公司自行在道路上画线设停车位,除去停车位后,很多小区的道路宽度达不到4米的要求,这样的行为是违规的。”有关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依据该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规定,可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可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且拒不改正的,有关部门可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就是打开生命通道。对于市民来说,如发现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可拨打消防热线96119进行投诉举报。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