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下月起一环内“禁摩” 百人中超六成反对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1日起,合肥市区一环以内区域将24小时禁止摩托车通行。对这个规定,你是支持还是反对?昨日,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100名市民,并对话了摩托车、电瓶车卖场的工作人员。

街头采访:100人中63人反对“禁摩”

结果显示:在接受采访的100名市民里,37人对禁摩表示了赞同;另有63人则持反对意见。而在调查样本后发现,摩托车、助力车驾驶人多对禁摩持反对态度;汽车驾驶人则多对禁摩表示赞同;而步行的市民则没有明显的偏向性,赞成反对各占一半,基本持观望态度。

市民王先生赞同“禁摩”:现在雾霾那么严重,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禁止摩托车入一环应该只是个开始,下一步,重污染车限行、秸秆禁烧,这些政策也都要陆续完善!

而有的市民反对“禁摩”。市民刘耀:我家离一环内的公司很远,每天还要到处跑业务,坐公交太浪费时间,开汽车成本高,电瓶车续航能力根本不够!我们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市民黄女士:现在合肥堵得出奇,高峰期闹市区出租车根本就不愿意去!要禁摩?把地铁建好再说吧!

摩托车商家:销量下降三分之一

谈到即将实行的禁摩规定,合肥光阳摩托车专卖店店长蔡女士表示不理解。据她介绍,“销量足足少了三分之一,还有很多本来预备买摩托车的订户,现在也都是观望态度了。”

蔡女士介绍说,其实相比很多“电摩”,摩托车的安全系数是很高的。“即使要禁,也应该先把这种危险的‘电摩’先给禁了!”

电动车商家:“禁摩”成了促销手段

电瓶车卖家倒感到了确确实实的实惠。

一些店家对记者坦言,如今,“禁摩”的消息已经成了他们促销的一种手段。“很多人在电瓶车和摩托车之间犹豫不决,现在禁摩的消息一出来,大家肯定更倾向于电瓶车了。”一位商家告诉记者。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