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环卫工捡钱包雨中苦等失主5小时终完璧归赵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6月25日早晨,包河区环卫工人曹效兰在滨湖新区方兴大道保洁时捡到一个*包后,辗转联系上失主,并在雨中苦等5小时,*终完璧归赵。

当天早晨,合肥下着小雨,曹效兰在责任路段开展清扫保洁工作。在滨湖时代广场公交站台附近,曹效兰发现路旁的绿化带内有一些塑料袋等杂物,于是便开始捡拾清掏,没想到竟然掏出了一只棕色*包。为尽快找到失主,曹大姐打开*包寻找线索,*包内近5千元的现金和数万元的欠条都已经被雨水浸湿,另有一些银行卡、身份证、名片等物件。曹大姐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请对方代为联系失主。

上午9点多钟,曹大姐终于等来失主刘女士的电话。刘女士表示自己人在阜阳,*包已经丢失一个月,没想到丢失这么久了还能找回来,并表示马上会从阜阳赶回合肥。原来,刘女士是阜阳颍上人,一个月以前听说合肥滨湖新区风景好,便带儿子来到这里游玩,结果不慎将*包遗失,因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一些生意来往的欠条都在*包里,当时很是着急。但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后来也就没再指望找回来。下午两点钟,刘女士终于从阜阳匆匆赶到现场。

在拿回属于自己的*包后,刘女士十分激动,连连表示“多亏你了,包丢了那么久,没想到还能找回来,里面的证件和欠条对我太重要了。”说完后,当场从*包内拿出1000元往曹大姐手里塞,却被朴实的曹大姐婉拒了。随后,刘女士找到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对曹大姐的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