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两口义务看车十余年 不收一分钱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合肥老两口义务看车十余年 不收一分*

“我是农村人,农村没有退休一说,活**就干**活儿。”十五年前,余用书和老伴从长丰到合肥来谋生,两人蜗居在合瓦路的小平房内。余大爷揽下了一份清扫街道的活儿。在清扫过程中,细心的余大爷经常听闻丢车事件。他和老伴商量后决定在楼栋车棚边搭个窝,当起了车棚看守工。

不喊累看车不是辛苦活

余大爷今年72岁,老伴裴奶奶今年68岁。这十余年,余大爷起早摸黑将街面打扫得一干二净,而裴奶奶则在家洗衣做饭。说起看车棚一事,余大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就是顺道给邻居帮帮忙,他们平时挺照顾我的。”余大爷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凌晨4点起来值早班,却意外发现有人拿石块偷砸车锁。“我一吼,对方就赶紧跑了。”遇见偷车一事,让余大爷萌生了看守车棚的想法。

余大爷给车棚安了一把锁,同时将家搬到了车棚旁边。“没啥累的,也就二十多辆电动车。”余大爷一边摸索着拉亮电灯,一边将记者招呼进车棚。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地方,被余大爷收拾得干干净净。相处时间长的缘故,车棚内哪辆车是谁家的,余大爷心里都有谱。尽管每月依靠清洁那点工资,两个老人生活始终紧巴巴的,但看车棚这些年里,两人从来没有伸手问邻居要过一分*。

不抱怨能看**是**

孩子多次提出一同居住的要求,但都被余大爷**了。“我走了,这车棚谁管啊?”余大爷告诉记者,住在这里十多年,对这个地方多少有些感情。然而,老两口的家让人看着有些心酸。

这间用红砖砌起来的房间,宽度还不到一米六。记者展开手臂,居然能顶到前后围墙。两位老人的床下垫着两块大砖头,被安置在*靠窗户的地方。环顾整个房间,除了一张木桌椅,再也没有其他的家具。由于天气炎热,裴奶奶特意将窗户撑开透风。“冬天冷夏天热,床铺太短只能缩着睡。”裴奶奶趁着人多,赶紧跟记者“抱怨”了一下。“其实也没啥,老头愿意接着干,我就愿意跟着。”对于老伴的抱怨,余大爷也有些内疚。*近几天,裴奶奶后背被捂出了一大片疹子,这让他很心疼。“之前有过一个排风扇,但是坏了。”余大爷掀起门口的布,一台老式的排风扇显露出来。“怕费电,这风扇都没怎么用,现在想用都用不了了。”

尽管条件艰苦,余大爷对于这份没有工资的工作依然很热情。每天早晚,他都会清扫一遍车棚,将棚内的车一一排放整齐。他总说,能干**是**,“农村人没有退休一说。”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