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暴利引人铤而走险 从云南到合肥身价翻9倍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100克***,在云南边境地区市价约7500元,到广州价格可达2万元左右,若运至合肥则能卖5万至7万元。**驱使下,不少犯罪分子开始铤而走险。然而,一旦踏上贩毒这条道路,等待毒贩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6月25日,在**禁毒日到来之前,合肥市中院集判一起贩毒案。四名毒贩,一人无期,三人七年以上。

案例:贩毒222余克**,四毒贩获刑

主犯邵某,安徽滁州人,33岁。去年7月下旬,他与韩某联系欲销售毒品。当月23日,邵某安排李某坐长途汽车将70.17克**运往庐江县,与韩某交易。当月26日,韩某接受**后,被警方抓获。

在此期间,邵某安排黄某与他人交易**,数量达151余克。今年1月16日,邵某在东莞被抓,在其住处查获少量毒品疑似物。

**经审理认为,邵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贩卖、运输**222.84克,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因邵某系累犯,为此,**一审判处邵某无期徒刑;判处韩某有期徒刑15年;黄某有期徒刑8年;周某有期徒刑7年。

演变:女性、未成年人从受害者渐成实施者

合肥不是毒品生产制造地,毒品主要来自广东、四川、湖北等地。从近年合肥市中院审理的案件来看,百克***在云南边境地区里市价为7500元左右,到广州、四川则可高达2万元左右,运至合肥则可卖5万至7万元。

此外,当前,毒品犯罪群体由无业人员向有职业的社会阶层扩散,且女性和未成年人在毒品犯罪中占一定的比例。

据透露,女性参与毒品犯罪及吸毒人员的低龄化是近年来的一大特点,许多女性、未成年人因其性别特点,涉世不深而感染上“白色瘟疫”,成为毒品的消费者,而高额的毒品消费,又让女性和未成年人由毒品犯罪的受害者演变为毒品犯罪的实施者。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