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咨询董事长袁岳告诉:青年创业者的五句话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袁岳,男,江苏大丰人,先后毕业于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现任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

研究和著述集中于工商管理领域的品牌管理、系统营销体系、内部管理转型、**力塑造、危机管理、终端管理、营销研究方**。其研究致力于传媒和**多个方向。另外,他以自己的见解为年青人写的各种文章和书籍,深受大众喜爱。

无论在微博上还是在社会上,对于要不要鼓励青年人创业,大家在似是而非中有不少争议,我也曾碰到有**疑我谈论青年创业的话题的明智性。其实青年创业既有好的例子,也有大量失败的例子,简单的说法都是失之武断的。

我这里有五句话,代表了我对于青年创业的基本态度:一是如果你有创业的冲动不妨试一试,因为也许一辈子也就有那么一点创业冲动,在*年轻自由的时光不冲而动之,以后也许连冲动的情绪也没有了,所以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创业灵感与想法,青春就是用来尝试与折腾的;

二是你不管怎么尝试基本上是要失败的,因为无论常规的创业还是青年创业,以十年而论,能活下来的也是百分之一二,商业与生意是一个竞争与淘汰的过程,这没有啥太多的幸运可以期待,勤奋努力并不**成功,但不勤奋努力就**不会有活路;

三是即使失败也要去尝试,这才是真正的创业态度,创业不是只想成功的投机心态,而是向死而行的奋斗心态,胜败乃兵家常事,输赢也是生意场上常有的事情,只有这等心理准备,才使得我们不抱侥幸,认真对待;

四是我们当然希望提高我们创业的***,因此我们要多做创业准备,这包括锻炼身体有健康的体魄,扩大见识发现自己乐于投入的生意点,积极尝试各类组织行动锻炼自己的**力,尽量扩大社交使得自己具有变陌生人为自己朋友与客户的能力,这些基本功是创业的非常必要的条件;

五是无论成功失败,认真尝试过以后我们就踏实了,创业能推进自然很好,而不能推进就认真去就业也不会想七想八。

创业是一种行为实践,只要成人之后就可以尝试,很多东西不行动是不知就里的,也不可能有答案的,必须在行动中发现自己的问答;但是你也可以看我不简单赞成大学生创业的,因为现在普遍的低社会化的大学生去创业,从哪方面来说***是远远低于社会***的,因此需要做很好的创业准备,把创业要素有所分解,分别在志愿者活动、公益服务、学生**、实习等行动中锻炼自己的某些要素,这样等到真正创业的时候就不会两眼一抹黑。

如果我们有所准备,有所行动,再进入创业未必就一定输于社会上的创业者。世无**的道理,**行动以勇取胜,但单纯勇也未必有胜算,还需要更多智慧的学习与准备,这是我期望于很多年轻朋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