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者不怕竞争怕没诚信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淘宝搜索规则调整,更加规范卖家经营行为,以往极少数游走在规则边缘依靠打“擦边球”生存的卖家不考虑如何在更加健康的商业环境中让自己经营更加诚信,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却纠集起来污蔑攻击淘宝平台,用**手段**新规则。
9月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出告全体阿里巴巴员工信,阐述自己对该事件的观点。在鼓励员工坚守原则、为使命而战的同时,马云也告诫创业者,“商业就不该害怕竞争,害怕竞争就不该做商业。我们害怕的是不透明的竞争,不诚信的竞争,不公平的竞争!怨天尤人的人永远会输给拥抱变化、改变自己的人!”
风波缘起是7月8日,淘宝网宣布调整搜索排序,加大对卖家服务质量的权重。在淘宝新规则推出后,陆续有淘宝的部分卖家通过非法的串联,攻击淘宝,并连续两次到淘宝网杭州总部聚众**。这些**的人群声称受到了新规则的“不公正待遇”,新规则直接导致其利益受损。
不难理解,依附于原有规则而生的部分淘宝店家,在原有规则的不完善的前提下,成为了*大的获利群体,并串联成一个黑色利益链条,在这个利益链条上,各种网购黑势力不断滋生。新规**后,这些行径就无立足可能,就会“跳墙”。但另一方面,新规则推出之后,淘宝网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买家的批评和不满,“淘宝平台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好、购物更畅快、更安全愉快。”淘宝网CEO陆兆禧直言,“这是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保护好买家的权益,是淘宝网和所有卖家的生命线。”
拥有2亿用户和数**卖家的淘宝网已经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商业平台。相比传统商业中商家依靠信息不对等获取利益不同,在淘宝建立的新商业文明诚信体系下,消费者能公平地获得商品、商家的所有信息。价格、商家诚信度等等在消费者面前一览无遗。实际上这对卖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好的商品质量、更好的价格体系、更好的服务质量将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要条件。
淘宝网表示,淘宝能做的是为更多希望创业的人提供低门槛**机会,为更多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的平台,并且竭尽全力低去维护这个平台的健康高速发展。实际上,来自淘宝网*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4月,淘宝网已经为社会**106万直接就业机会,带动物流、营销、客服等间接就业岗位已经超过300万。
即便如此,仍然有人在网上散布两种声音:**种就是说淘宝网为了扶持中小卖家,制定的政策都是为了限制大卖家;第二种就是说,淘宝网为了留住大卖家,中小卖家的利益被弃之不顾。淘宝网CEO陆兆禧表示这两种声音简直就是自相矛盾。淘宝网眼里,卖家没有大小之分,只有诚信与否。实际上,这类四处散播谣言的行为已经是*大的不诚信,淘宝网坚决对这部分人说“不”!
马云在内部信告诫全体员工,“在今天的中国的商业环境里,**开放透明,诚信责任,分享的商业文明一定会破坏大批既得利益群体,我们要抗争的不仅仅是这些既得利益群体还有上世纪商业的习惯”,“我们必须有别于昨天的企业…我们更应该为这个商业社会的完善而存在!这也是我们每天认真工作的意义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