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创业?前期指标要做牢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如何创业?前期指标要做牢

创业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代名词了,凡是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人,都想在创业这条路上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随着现在工作压力的加大,工作难找,导致很多大写毕业生毕业之后直接走上创业的道路,但是这条路也并非每个人都走得通,不具备基本的能力,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必将“惨死”在这个*木桥上。

大学生都是有梦想的一个群体,所以他们选择创业这条道路并不稀奇,大学生创业成功者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当代大学生有很大部分自为个人已具备了创业的条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学习创业。可是创业之前你是否具备了一些能力-你是否给自己充足了电-如果你正准备进行创业及经营好一个企业,你一定不希望步前人的一些后辙,成为一名**的企业管理者,你是否已具备了以下这些项基本能力或技能-

不管你学习什么专业,我提供的以下建议对你来说均可以适用,而*终实现的目标是至少在你毕业的时候很容易找到一份自己还比较喜欢和基本胜任的职业,即使是自己创业,也会比想象的容易!请你记住,虽然你在大学校园,你时刻要为四年以后要投入的那个社会做准备。

至少实习三次或者兼职三次:实习让你了解真实的社会需要,也让你比较了解相对爱好的工作。你可以在大一到大三的三个暑期实习,也可以在平时就寻找与获得兼职或者非坐班实习机会——有很多创意和设计类工作是不需要坐班的。建议你的实习与兼职不要集中在一类工作中,也不要仅限于与自己学习的专业对口的岗位。

四年中至少认识150个可以联系的陌生人:建议大学生都可以印自己的名片,在今天这个规模社交的社会中,名片也许是不多的可以与人保持联系的途径,而你如果给出名片就有了道义理由要求人家给你名片。一般而言,你每给出100张名片可以收回30张左右名片,其中你可以个大致与10%的人保持联系。大学四年,在听讲座、参加志愿活动、与朋友交往认识其他朋友中,你至少要发出500张名片,大致回收150张,你可以和其中15人成为比较熟悉的朋友,发展4-5人成为你的良师益友。

组织与参与3个以上学生社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学生社会公益发展项目:当你代表或者作为组织成员的身份与你的个人是两个不一样的人格形象,不见得每个人都是团队活动能手,但是不要丧失与放弃发展自己组织人格的机会,而且很大社交机会与信息获得与组织行为有更密切的关系。

具有管理信息的能力。信息管理是企业管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信息只有及时准确地送到需要者的手中才能发挥作用,企业的管理系统越大,结构就越是复杂,对信息的渴求就越加强烈。任何一个组织要形成统一的意志,统一的步调,各要素之间必须能够准确快速地相互传递信息。管理者们对企业的有效控制和管理,都必须依靠来自组织内外的各种信息。信息,如同人才、原料和能源一样,视为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资源,是企业管理活动赖以展开的前提,一切管理活动都离不开信息,一切有效的管理都离不开信息的管理。

目标管理是一项基本的管理技能。它通过划分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的方法,将许多关键的管理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全面、有效的管理方法和过程。目标管理是强调系统和整体管理,强调自主自控的管理,是面向未来的管理,是重绩效、重成果的管理。

具有概念技能。

运用这种技能,管理者必须能够将组织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分之间的关系,想像组织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具有运用好“授权”这门管理科学和艺术的能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管理者们不能使自己陷于企业具体项目动作过程中的细节之中,尽可能地超越平常的吵吵闹闹,关注对未来的憧憬和远大的计划,通过授权有效地带领团队奔向目标。

具有通过理财的分析,比较项目的优劣的能力。很多创业者或企业管理者没有能过理财分析进行经营决策,因项目盲目上马,导致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经营运作陷入困境甚至于破产。

具有运用财务杠杆和确定支点的能力。初创企业之时(制造业企业为主要),创始人通常会遇到这样两类问题,**,需要多少资金投入,以及形成多大的产量和销量,才可以使企业**;第二,在既定的资金需求金额下,自己出多少*,再借入多少*,能够使企业的经济价值*大。解决这两个问题的过程,就是企业管理者怎样确定企业杠杆支点的决策过程,支点确定的好,杠杆效益就越大。财务管理利用杠杆的目标是:在控制企业总风险的基础上,以较低的代价获得较高的收益。

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都可以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创业不像找工作一样,觉得不合适在换,那时候已经晚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坚持下去,因此如果没有做好前期的规划或者在创业过程中自己不能胜任,那么必然会导致创业的失败,任何一个创业成功者都在强调创业的艰辛,因此在创业之前锻炼好自己的能力,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是非常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