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茶吧怎么样?赚钱经验分享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茶吧怎么样?**经验分享

如果你准备开茶吧投资,那么,对于开茶吧的成本及流程一定要了解,下面,关于开个茶吧前期的准备工作,就来为你介绍。

现在开一间茶馆一般应在200平方米左右,装修费用应在10万元至15万元之间,装修没必要豪华,但要整洁。要注意窗户设计的雅致,屋顶灯光的柔和。要设立两人间、四人间和八人间。

家居摆设与投资

开家茶馆家具和摆件的投资在10万元至50万元之间,家具的选择要注意迎合茶文化的历史,尽量选择古典和传统的造型。开个茶楼多少*?摆件的挑选余地较大,资金多可选择一些名贵的茶具、珍品壁挂画和古董,资金不足可选择普通的茶具和装饰品。

流动资金

开家茶馆流动资金在5万元至15万元,主要用于茶叶及易耗品的购买,不必要都是紫砂壶名家的具,价格太高。服务员的培训工作必须到位,需请一位好的茶艺师来店对店内的所有员工包括加盟者在内进行培训,也需要一定的费用。

店员费用

店员培训费用每人约为300元~800元,另外,新店成立后品牌**费用(新店)一年约为10万元左右。

以上全部算下来加上**件和选地方租房子,大家应该对开个茶楼要多少*有所了解了,一般茶馆的投入,正常经营,一年半到两年可收回投入。

地段不一样,房子价格不一样,总体来说茶楼ktv价格比纯ktv便宜,因为里面的硬件不用很好,一般的就行,每个房间定位在5万到七万之间应该可以,具体还得看地址。开个茶楼多少*?投多少*那得看占多大地

品种要齐全

消费者对茶叶的要求五花八门,作为经营者一定要适应市场需求,尽量达到品种齐全,确定自己经营的主品种外,不能**其他品种,不要自我封闭,应该有宽容的胸怀,接纳新品种。一般茶业店经营的品种至少有100多个,铁观音、凤凰单枞、普洱、花茶、毛尖、高山茶等是必不可少的主打产品。有些冷门货可以少进一点,留下供货者的通讯地址,以备急用。

了解经营地区消费者口味

对茶叶的好坏如否*终决定权在消费者,对于经营者来说关键是要根据消费者口味供货,不同的地区消费者口味也不同,如北方喜欢花茶,南方喜欢绿茶,西北喜爱转茶。各个地区的每个区域又不一样,以北京为例,东城区喜爱味浓、汤浓、香浓,海淀喜爱味稍淡一些,汤黄而亮,郊区则喜爱苦涩味重一点,耐泡就行,这样就要求经营者经常去调查研究,与消费者广泛接触,针对需求,更新口味。

定价合理化

茶叶的销售价格一直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前期价格太高,通过媒介作用,消费者“望茶止步”。现在由于竞争激烈,许多人又卖得太低,有的甚至低于成本价,引起恶性竞争。

在保持好的质量同时,一定要有合理的定价,*先确定你的进货成本价,在计算出你的经营成本及你的合理利润,参考一下市场定出一个合理价格,既不能牟取**,也不要低价竞争,当然名优茶、特种工艺茶,由于它们的特定艺术价值定价高一些,我认为是应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