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也是财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之内,国内有超过2131家企业会遭遇停业或申请破产,这其中,有很多失败的经验和教训。很多人都喜欢阅读别人的成功故事,但成功的案例并不意味着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做同样的事,就能获得同样的成功。而知道了别人失败的原因,却能避免自己将来遭遇同样的失败。向失败企业学习,其痛苦的失败、惨痛的教训,可以转变为对自己有益的警示和启迪。

企业要敢于任用有过失败教训的人,这些人往往能利用自己的这种经历,吸取失败的教训而规避过去的错误。这样,失败往往就是创新的开始。

微软公司就愿意聘用那些曾经犯过错误而又能吸取经验教训的人。微软的执行副总裁迈克尔迈普斯说:“我们寻找那些能够从错误中学会某些东西、主动适应的人。”在录用过程中,“我们总是问应聘者:你遇到的*大失败是什么?你从中学到了什么?”格里格曼蒂曾与别人一起在1982年共**立了爱林特计算机系统公司,10年后,由于公司经营困难而倒闭。微软在1992年12月却聘用了他,任命他为部门主管,负责筹划如何把***用来制造消费产品。微软从曼蒂身上发现的不仅是他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重要的他是一个敢用远见打赌的人。微软认为:用远见打赌是公司存在的全部。虽然许多远见*终都会以失败告终,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曾尝试过。微软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说:“公司接受了很多内部的失败。你不能让员工觉得如果做不成,他们就可能被解雇。如果那样,没有人愿意承担这些工作。”在微软,*好是去尝试机会,即使失败,也比不尝试任何机会好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