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把失败知识化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失败信息上升为理论知识。失败是有成长力的,小事不处理,就会变成大事。失败是可以预测的,在重大失败发生之前一定有一些预兆。导致人类致命失败不断重演的原因是人们总愿把失败当成可耻的事情尽力隐瞒。当失败发生后,大家关注的是“谁该负责?”,而不是弄清事情的真相。为此把失败信息知识化非常必要。这种机制能将失败的过程与事后的经验传达给所有的员工,使员工认识到,每个人都有义务分享与纪录失败的教训,这十分有利于防止失败的再度发生。**的劳工灾害haendich法则提到“1件重大灾害的背后,有29件轻灾害,其背后更有300件没有造成伤害、但令人后怕的经验发生。”例如,工厂里的劳工,有**手臂差点被机器绞断,这件意外并没有真正发生,只是令人深感后怕,这就是发生重大灾害的预警。再如:福特汽车因配备凡世通(firestone)轮胎而导致多功能车翻车的事故发生超过上百件。为什么福特等到发生上百件翻车事故后,才在美国**的强制命令下,召回600多万辆配备该种轮胎的汽车呢?这就是福特没有实时处理先前所陆续发生的顾客抱怨而导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