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山,感受人文历史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琅琊山为****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并分布着我国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石灰岩地区保存*完整的天然次生林。

山中沟壑幽深,琅琊溪、玻璃沼、曲水流觞淙淙流淌;让泉、濯缨泉、紫薇泉等山泉散布山间;归云洞、雪鸿洞、重熙洞、桃源等洞洞神奇。92年7月**电视台琅琊山风光摄制组拍摄到的“海市蜃楼”又称奇观。蔚然深秀的琅琊山历来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之美誉。

琅琊山景色淡雅俊秀,文化渊源久远。自唐宋以来李幼卿、韦应物、欧阳修、辛弃疾、王安石、梅尧臣、宋濂、文征明、曾巩、薛时雨等历代无数文豪墨客,达官显贵为之开发山川、建寺造亭、赋诗题咏,留下大量、**的文化遗产,拥有“名山、名寺、名亭、名泉、名文、名士”六名胜境。其中唐建琅琊寺为皖东**佛寺,也是全国**寺观之一,宋建醉翁亭因北宋大文豪欧阳修所著《醉翁亭记》一文而闻名遐迩,被誉为“****亭”。


1.滁州市区不大,而琅琊山景区离市区又不远,打的也十分便宜,从*车站打的过去,大约5元。

2.滁州*车站前广场有公交车直达琅琊山景区,10分钟即可抵达,公交车一直可以开到醉翁亭停车场,而出租车则可扦古道继续向前行至琅琊寺。从*车站至醉翁亭的路面为柏油路面,景区内的路面宽6-8米。从醉翁亭至琅琊寺的路面为平板石条,嵌接毗连,等距排开,是自宋代留存下来的古石路。由寺院再至南天门为平台石阶,几经弯回,可抵达山顶。在景区内学有山间的土路若干条,可供人们游山行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