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景点介绍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南境,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是*批****风景名胜区,**的游览避暑胜地,现为国家***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点,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被誉为**性佛教道场。

九华山景点介绍

化城寺

四周环山如城,是九华山的开山主寺,历史*悠久又是地藏菩萨道场,是九华的“总丛林”。位于九华街,坐落在芙蓉山下。迎面是一座圆形广场,广场中间有一个月牙形的莲池,名月牙池,传说为当年地藏放生池。

地藏寺
九华地藏寺始建于南宋隆兴年间,距今已有800余年历史。现建有明三暗五老式大殿一座,内塑地藏王菩萨像,右丰都帝,左东狱帝;十王殿十间,殿内塑十殿阎王像,文武判官,夜叉小鬼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西厢楼房十二间,上层僧人宿舍,下层营业用房;东厢四间,设供多佛,佛道并存。自古就有“去狼山烧香,不到九华地藏寺,功德只有一半”的说法。该寺暮鼓晨钟,香烟缭绕,与南通狼山广教寺遥相互应。

肉身宝殿
原名金地藏塔,俗称“老爷顶”。位于九华街西神光岭头,始建于唐代贞元年间,金地藏晚年以此为南台读经,其圆寂三年后,仍颜面如生,正是菩萨降世应化之兆,遂在此建三层石塔安葬其肉身,即肉身塔,又称地藏坟。因基塔之地曾现“圆光”, 故后人名其地为神光岭。

上禅堂
原名“景德堂”。位于神光岭南半山腰,全国**寺院。古人游上禅堂,称其有三*:“九华山香*甲天下,唯上禅堂*贫; 上禅堂 风景唯上禅堂*佳;寺宇为上禅堂*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