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矶之首——采石矶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采石矶,又名牛渚矶,居我国**的“长江三矶”之*。它是一座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天然公园。绝壁临江,水湍石奇,历来又以其山水之险、风物之秀*领**,被誉为“****矶”。

李白平生涉历山川,迹遍**,惟**不忘采石。曾多次登临吟咏,在这里写下了《横江词》、《牛渚矶》、《望天门山》、《夜泊牛渚怀古》等脍炙人口的诗篇50余*。民间还广为流传他身披宫锦袍、泛舟赏月、跳江捉月、骑鲸升天的**故事。唐代元和年间,这里就建起了太白楼。登楼远眺,千里长江,尽收眼底,素有“风月江天贮一楼”之称。千**来,有许多文人墨客来此凭吊,寻幽探胜。文才风流,至今不绝。

如今,采石矶拥有全国*大的李白纪念馆,有驰誉江南的三元洞,气势雄伟的三台阁,引人入胜的万竹坞,有“当代草圣”林散之艺术馆等,游人可泛舟于江上,赏“风荷疏影”;或策杖于古栈道,寻“大脚印”;恋“古刹禅林”,聆听晨钟暮鼓;或登上三台阁,瞰山种秀色,眺“天门晓日”,叹“大江东去”。如入世外桃源,流连忘返。

采石矶天造地设的自然景观和集秀、奇、险、文于一身的*特风貌作为一种得天*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对此天然胜境,一位名人曾发出感叹:“国中园林甚多,而借青山、借绝壁、借大江、借文化造园者,*采石矶矣!”

公交:采石矶风景区距马鞍山市5公里,乘坐4路公交旅游专线车至采石风景区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