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城景点之徽商大宅院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徽商大宅院又名“西园”,是将散落在全县范围内濒临坍塌的26座明末、清代及**时期具有徽派特色的建筑进行拆迁和修缮,按照“复原”的原则,整体搬进了 西园。大宅院内的古徽州“三雕”(石雕、木雕、砖雕)多达14000多处,其中有不少是近20年来从民间征集、收购来的散件。

这个大宅院占地10000多平方米,整座古建筑群集牌坊、戏台、亭阁、花园、水榭等于一体,为组合式的宅第群体,有宅第26座、房屋数百间、天井36个、 柱子1580根。徽商大宅院气势宏伟,马头墙层层昂起,飞檐翘*,亭阁桥榭、牌坊宅第浑然一体,“三雕”精品比比皆是。歙县是古徽州州府所在地。歙县有关 部门计划在这座徽商大宅院内建多座反映徽文化的博物馆,如徽派建筑历史博物馆、徽州雕刻精品馆、徽州民俗馆、徽州历代名人馆等。

大宅院**重现了明代建筑肥梁瘦柱,简约舒展,清朝及**建筑内涵丰富、雕饰细腻的特征风貌。无不尽显徽商大家族宅第礼仪、教化、进取、休闲等诸多功能。 宅院精华,体现在那一幅幅繁丽多姿的雕刻细节上,有代表吉祥的三羊开泰,有象征富贵的牡丹,有寓意富贵的麒麟,有象征平安的孔雀,有喻为夫妻和睦的鸳鸯 等,雕刻无处不在,尽展徽派之艺术风格。

大宅院是集徽派精粹之大成的**建筑,是徽州古村落的一个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