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城景点之徽州府衙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宋绍熙年间(1191-1194),州衙毁于大*,随后重建。明初,卫国公邓愈改为行枢密院,洪武三年(1370年)复为府*。之后,正统、崇祯曾两次大修。清乾隆二年(1737年)重修。*近的一次大修约在道光末年,至今仍保存着二堂。2009年,按照明弘*年的建筑规制,采用“原工艺、原材料、原规制”的模式在原地址对徽州府衙进行了**。徽州府衙总占地面积2.4公顷,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主要包括南谯楼、仪门、公堂、二堂、知府廨组群,整体建筑气势雄伟,规模庞大,体现了徽派建筑的精髓。现为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

“徽州”之名始于宋宣和三年(1121年),古称歙州,又名新安,“徽州府”建于元末明初。隋义宁年间(617-618年),越国公汪华即迁于此。

宋绍熙年间(1191-1194),州衙毁于大*,随后重建。明初,卫国公邓愈改为行枢密院,洪武三年(1370年)复为府*。之后,正统、崇祯曾两次大修。清乾隆二年(1737年)重修。*近的一次大修约在道光末年,至今仍保存着二堂。2009年,按照明弘*年的建筑规制,采用“原工艺、原材料、原规制”的模式在原地址对徽州府衙进行了**。徽州府衙总占地面积2.4公顷,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主要包括南谯楼、仪门、公堂、二堂、知府廨组群,整体建筑气势雄伟,规模庞大,体现了徽派建筑的精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