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还是学生的他 她戴帽子墨镜全副武装赴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隐婚

为保护还是学生的他 她戴帽子墨镜全副**赴约

2013年正月初六,吴坤斌和陈媛订婚了;10月份,他们领取了结婚证;11月份,他们在吴坤斌老家办了简单的婚礼。

“结婚的消息,只能刻意去隐瞒。”陈媛说,因为当过临时辅导员,吴坤斌整个年级的同学都认识她,学校里的老师跟她也很熟。“要是不隐瞒结婚消息,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也很担心大家对吴坤斌会有看法,他自己也不想在校园里戴上‘已婚男士’的帽子。”大学里的生活相对比较单纯,不希望结婚一事给吴坤斌带来压力。QQ空间里,陈媛更是连一张吴坤斌的照片都没发过,怕以前的学生、大学同学、老师关注她的动态时会发现。

每次到母校看望吴坤斌时,陈媛也都是全副**,戴上帽子、墨镜、低头,生怕被人认出来。

“我们在一起一直都是个秘密,当时都觉得不好意思,很尴尬,所以一直都处于地下恋情。”结婚时,吴坤斌还是一名大三学生。陈媛每一次都激动地想要和大学好友分享结婚喜讯,可是为了保护他,都只能一再忍住。

“这场婚礼缺少了所有大学同学的祝福,因为我还没毕业,为了照顾我,她跟我一起忍着没有告诉同学,我们隐婚了近一年。”每次,陈媛看到大学同学晒新婚喜讯,总会情不自禁地感慨,“我在*幸福的一刻,没能和大家分享,没能得到大学师生及好友的祝福,特别遗憾。”

姐弟恋

父亲去世,按习俗得一年内结婚 女方父母反对,她流泪跪求成全

对吴坤斌来说,2013年既有幸福,也充满悲痛。这一年,他的父亲,因在工地上出事去世了。“老家(上杭)有个习俗,家人去世,儿子如果不在一年内结婚,就要在三年后才能结婚了。”吴坤斌心想,陈媛已经等了他三年,要是再等三年后结婚,那不是要让心爱的人苦等六年?因此,就算还没毕业,前程未知,他们也毅然决定裸婚。

吴坤斌(1990年生)是在校学生,陈媛(1988年生)是他曾经的辅导员,男方还比女方小两岁,两人相爱后,怎么走到一起?吴坤斌大三时,和陈媛一起见了双方父母。但陈媛父母一听,就直摇头,极力反对。在莆田这样一个传统重风俗的地方,长辈很难接受这对年轻人的爱情观。

吴坤斌苦苦哀求,并未打动陈媛的母亲。而陈媛的一个举动,才真正成就了这门婚事。

“后来我才知道,丈母娘会同意我们在一起,是因为妻子曾跪在地上,流着泪向她妈妈哀求,她不愿放弃我们的爱情。”吴坤斌说,结婚的那天,陈媛不小心说漏嘴,他才知道了这事,很感动。

爱情“坚守记”

两次创业失败父亲去世*落魄时她毅然跟他结婚

大三时,吴坤斌跟一位学长一起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他向亲戚借*投进去七八万元。经营了一年后,因父亲去世家庭变故,他选择了退股,没*到*,还欠了几万元的债。陈媛安慰他,“没事,我跟你一起扛,我可以跟你一起**还债。”

“父亲发生意外,对我来说,天都塌了,整个人都垮了,是她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当时,陈媛和她母亲一直在吴坤斌家照顾陪伴他和母亲,帮忙料理后事。后来,吴坤斌又在家陪了母亲三个月,还做起了餐厅生意。“第二次创业,我投了25万元加盟了一家快餐厅,其中有十几万元是贷款的。”但经营了半年,还是亏了。在吴坤斌*落魄的时候,陈媛毅然支持他,鼓励他,没有一句埋怨。就在那时,他们在龙岩领证,并办了简单的结婚典礼。

爱情开花结果

毕业典礼时,在操场上求婚

别人结婚前,男友都会单膝跪地浪漫求婚,她却没有;别人结婚时,可以邀请大学师生好友,一起见证分享她*幸福的一刻,她却不能。为此,陈媛心里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就在吴坤斌毕业典礼的前一晚,她还嘀咕,“从来都没有向我求过婚,迷迷糊糊就嫁给你了。”

今年6月25日,吴坤斌迎来了毕业典礼,这**,不仅是毕业纪念日,也是他帮陈媛圆梦的日子。

当**午2点多,熟悉的致远田径场上,球门被彩色气球装饰起了一个心形拱门,吴坤斌的同学、学弟学妹正忙碌着,为他精心筹备一场即将开始的求婚仪式。“你去化下妆,今天我毕业了,我们拍点合影作留念。”吴坤斌找了个借口,求婚仪式陈媛丝毫不知情。当被要求换上事先准备好的婚纱,吴坤斌牵着她的手,一步步走到田径场时,一片欢呼声响起。几位不知情的辅导员和同学惊声尖叫:“天哪,新娘竟是以前的辅导员!”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