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旅南通雨巷深深深几许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在雨季来到南通,一个我从未关注也从未想过要去的地方。然而,在看似平淡的城市里,我珍藏了难以忘记的人和景。

因为是正值雨季,连日的雨滴打乱了行走的步伐,阳光在我的盼望中没有如期而至,所以,南通的画面里满是雨丝飘动的痕迹。寺街是南通之行的*后一页,原本行程中并未安排,只因为我破天荒地**次误机,所以我才能走进雨巷深处。

雨巷青石

或许错过也是一种缘分的开始,让我遇见不同人和风景。就像这寺街里长长的雨巷,原本是无缘相见,但却能很自然地和它期遇。我特别喜欢老街巷,尤其是没有任何商业喧哗,没有任何造作的自然之所。寺街因街巷深处的天宁寺而得名,街巷围绕着寺庙相拥而持,狭窄却又不显得拥挤。

可爱的老阿婆

在这里,只有寺庙的墙体是黄色的,而所有的老屋都呈现青瓦白墙的格调,白墙班驳,青瓦森然,长巷幽静。雨水滴落在石板路上,清脆沉寂,树叶婆娑在白亮的天空下,与水雾一起荡漾着青灰色的光氲,行走其中,有一种时光渲泄的丰润。因为是雨天,所以巷里的行人很少,虽能遇见三三两两撑伞的行人,但都只是静静地迎面而来,又再静静地擦肩

老街与车

偶尔,屋里的老人透过窗户,笑着问:“你们拍照呢,拍老房子么?”当然,他们说的都是南通方言,我听不懂,我只能抱以灿烂的微笑,而此时袁同学总会和他们聊上几句。聊着聊着,我们就会被邀请进入主人的小院,看看院里的花草,看看院里的小猫小狗,还有老阿婆那满头飘动的白发。

小巷深深

袁同学说,寺街边上的小学是他的母校,但除了小学时期走进过寺街之外,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走的这么**。对于他来讲,寺街或许有更多的美好,就像寺街上他一定要拉我去的臭豆腐店,无论店址如何改变,而在他的心里,那一块味道熟识的臭豆腐里,或许搀杂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虽然寺街对于我来说,依然还很陌生,但我喜欢那样的生活气息,安静的,闲适的,像历史的画面静止,岁月悠悠流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