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拉萨四大另类玩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对大多数旅行者而言,“雪域圣城”**虽然至今仍然散发着神秘的气息,但是越来越商业化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布达拉宫前、八廓街上攒动的人群,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的景点,可能让**少了些许新鲜感。那么,还有什么另类玩法能够让我们遇见**的另一面吗?

玩法一:错峰出行,冬游**

雪花飘零,青藏高原的冬天如约而至,不少旅行者都因畏惧高原的寒冷,而选择不去**。然而,选择留在**的旅行者也许会发现这里的冬天并不可怕,反而散发出一种高原圣城的光彩。大批游客的离去,也还给了这片土地一份安宁。

图片来源:中华网

“冬游**”的概念不知*早是由谁提出的,但对于喜欢“错峰出行”的旅行者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有人说,为什么爱**,为什么行走**的每**都不曾寂寞,哪怕是一个人?因为**总有不同的角度,总有无数种可能……就像你总计划着在冬天离开它,却不知道它冬天的风景更迷人。

玩法二:观鸟行动Action!

**的海拔为3700多米,每到秋季,湿润的河谷便吸引来数万只候鸟在此越冬。黑颈鹤、赤麻鸭、斑头雁都是这里的常客。**观鸟有一个好处,因藏族大多信奉佛教,不杀生,所以这里的鸟类不大怕人,观鸟者可以大胆接近,近距离地观察。

观鸟行动Action!图片来源:中华网

**附近能观鸟的地方甚多,公认的*好观鸟地有以下三个:**,**市区至机场的路上。沿雅江一路都能看到大量在水中觅食的赤麻鸭和班头雁;第二,林周县至虎头山水库25公里路上、林周县往**方向沿路30的路边。这条观赏线路上要注意时间,天亮前到水库边的公路耐心等候的话,能看到它们整群起飞壮观场景;第三,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就在**市区,*好的季节为每年12月至次年3月。

玩法三:转山,去色拉寺背后的帕邦卡

帕邦卡图片来源:中华网

色拉寺背后的帕邦卡其实是一个登山的好去处,因为帕邦卡的特殊地位,与其说是登山,倒更像一个转经的旅程,行走其间还可以俯视**城的风光。

据说,帕邦卡*初由松赞干布主持建造,且这里还有祜主三尊的自显像,松赞干布等人的修行洞等,此地因而获得神圣的地位。吐蕃末期,达磨赞普灭佛时焚烧了帕邦卡,11世纪末复兴。从帕邦卡徒步转山,直到色拉寺或是哲蚌寺是传统的转经道。虽然平日里走在这条山路上的人并不多,但是每当到了盛大节庆,当地人甚至提前**的晚上就在山上扎帐,天未微明,山路上已有桑烟燃起,足音纷踏响起。

玩法四:在甜茶馆里遇见学者和尼姑

甜茶馆图片来源:中华网

许多资深旅行者会流连于八廓街的各个甜茶馆当中,笃定地认为每家甜茶馆的口味和氛围都有不同。

有的甜茶馆空间狭小,但甜茶的味道很好,是这条街上生意人喜欢去的场所;有的甜茶馆开在大清真寺对面,这里煮出的甜茶奶香十足,又因其所处位置接近于**大学和主要街口,很多藏族学者和老师常常在此相聚喝茶论道;有的甜茶馆没有标牌,门脸很小,茶馆里平时常见几个妙龄的姑娘在忙碌,她们烧出的甜茶甜度不高,且香醇无比;还有的甜茶馆开在姑尼庵里,无论煮茶、烧火、收钱,全是寺庙里的尼姑操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