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男子疑患“霍金”病身体仅头脑清醒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安徽无为的周小四打电话给金陵晚报称,“我患了一种怪病,有医生说跟**的物理学家霍金是一样的,我跟这个病抗争了19年,现在医生让我去北京的医院确诊,但我家里太贫困,求你们帮帮我。”昨天,记者再次联络周小四,他仍然在为做检查的费用而苦恼,他说:“虽然在网上大家都在关注我,也很同情我,但是看病和吃药的*,还是没有着落。”

患怪病已有19年

今年39岁的周小四告诉记者,“我家庭条件不好,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1993年,到上海打工。”1995年的**,周小四在干活时感觉头昏眼花,倒在了地上。周小四说,当时上海的医院告诉他是精神疾病,没有发现是什么原因,周小四无奈之下,当年回到了安徽老家。

周小四的病情开始加重,他说:“先是手指不灵活,弯曲后不能伸直,后来扩展到脚部,走路困难。”他先后到安徽几家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肌肉萎缩症”、“多发性硬化”症等,没有一致的结论。

两年过后,周小四并没有像之前有医院诊断的那样变得耳聋眼瞎。2000年左右,经过国内研究精神**的**及南京脑科医院60余名**会诊,诊断出周小四患有“侧索神经硬化”。

周小四告诉记者,“侧索神经硬化”好像与霍金是一个病症,但自己至今并未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因此想到北京进行检查,但光检查费就要5万,他家庭困难无力负担。

他说:“我真想活下去,想知道我到底是什么病,要是医*好了,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也能解决医学上的一个难题,求你们帮帮我。”

曾**愿捐大脑供研究

记者了解到,周小四的父亲是残疾人,已经因无*医*去世。十多年前,周小四的一个哥哥被拖拉机撞死。周小四的姐姐患有精神疾病,他还有一个哥哥40多岁还没成家,周小四至今也未成家,与母亲相依为命,靠低保为生。

村里的郑文书对记者说:“周小四家确实非常困难,但是,他人品好,自己走路一跛一跛的,还帮助其他残疾人,帮助别人办理残疾证什么的。”

周小四告诉记者,刚回安徽的那两年,他痛不欲生。为了不拖累家庭,他曾经投河**,但被附近的村民救起。此后,他决定为了亲人要坚强活下去,与病魔作斗争。

近几年,周小四渐渐地感觉病情得到控制,头脑也清楚了,只是腿脚依旧不便。周小四说,2002年,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辟人脑研究库,专门研究疑难病症,建议他将大脑捐献,以供医学研究。他说:“我被这个病折磨得死去活来,如果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早日找到症结,让同病相怜的人看到希望,我愿意。”

对于周小四的病情,记者也咨询了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刘卫国博士。

刘医生表示,周小四患的是‘原发性侧索硬化’。这个疾病,患病原因不详,至今也没有**药,其他科学研究的方法还没应用到临床。”对于周小四来说,服用“力如太”是一种维持的办法。这种病的症状就是肌无力,伴有肌萎缩,以后继续发展就是不能行走、卧床、可能再有感染等,也不可预知患者的生命期限。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