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清理高考加分政策特长生入大学须复核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新闻发言人续梅在发布会上表示,***已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河南、辽宁和湖北等地,指导督办高考替考、违规加分、加分资格造假等案件的查办工作。

特长生入大学须复核专业水平

针对河南、辽宁部分高中体育特长加分资格人数过多问题,续梅介绍,***已要求河南、辽宁进行认真调查,对于举报反映高考加分存在问题的,将进行彻查,绝不姑息。根据调查结果,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还要求高校加强对体育特长等特殊类型考生录取结果的监督检查,开展入学专业测试的复核,对于复核过程中不达标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已经注册学籍的,要坚决予以取消,对相关责任人,实施倒查追责。

被替考生3年不得参加国家教育考试

续梅称,目前,已查出河南杞县、通许县替考事件涉案人员共计35人,其中被替考考生10人,枪手11人,另有中介3人,**舞弊考务人员9人,其他相关人员2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已责成相关高校对在校大学生枪手在查清事实以后,一律开除学籍,也要求河南对被替考考生给予停止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对于教育系统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