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进入三伏天今起将迎新一轮强降水周末起气温回升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周五,将进入一年中气温*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三伏天。三伏天从夏至日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分作三个阶段:初伏(10天)、中伏(10天,也有20天),末伏(10天)。进入三伏后,天气酷热,是一年中*难熬的一段日子。《史记》有云:“伏者,隐伏避盛夏也。” 顾名思义,伏天,自然要“潜伏”避暑。 眼下已经是七月中旬,我省却仍未出现大面积高温。这并不奇怪,因为一直有梅雨“罩着”,持续降水暂时阻碍了高温天气的来临。但是,这三天新一轮强降水之后,我省就将迎来晴好天气,同时一直被压抑的气温也将迅速回升,届时市民就要注意防晒防暑了。

根据省气象台提供的消息,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皖南山区有零星小雨。截至当日16时,除大别山区,我省*高温度普遍在30℃以上,*高为亳州的35.4℃。今天我省南部仍有较明显降水,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主雨带北抬,强降水将来个从南至北的“漂移”,江南地区虽然仍然有雨但是雨势减小,以雷阵雨为主,而江北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气象**提醒广大市民和有关部门,近期不断有弱冷空气南下,我省多对流性降水,也就是在下雨的同时还会有雷电甚至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且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等次生灾害,需要多加注意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不少地方雨水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不过到本周末就要雨过天晴了。气象**告诉记者,18日后副高进一步加强,我省逐渐转为副高控制,这意味着我省将迎来雨过天晴。虽然**并未肯定这次降水的结束就意味着今年梅雨季的结束,但根据以往的气象规律,这个时候“出梅”的几率较高。不过,由于已经到了 “七月流*”的时节,这个时候雨水一停,气温就将迅速升高,市民们要注意从防雨避雷转为防晒防暑了。

这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白天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夜里淮北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6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南部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7日江北阴天到多云,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南多云到晴天。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