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本质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个项目的孕育,出生,发育,成长的过程;与这个过程同步,是创者蛹化成为企业家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一个人凤凰涅槃般的浴*重生的过程,正是创业的这个本质,客观地决定了:
——干起来,从小做起。干起来是**重要的,离开干的过程,说什么都没用
——干起来,资金是重要条件,但不是**条件,更不是决定性条件
——干起来,意味着有资金要干,没资金也要干。从零起步从小做起白手起家,经受艰难困苦的磨砺,才是真正意义的创业http://www.795.com.cn/cy/

相反,在创业之始指望有大额资金投入
——是不现实的空想。是书本和学究制造的脱离现实不负责任的说教,是糊弄还没起步的准创业者
——是没有创业精神。想创业还不想吃苦,想靠别人的资金一步做大一夜**。抛开可能性不论,这种人不要创业
——有了资金也没用。即使偶然得到了较大额的资金,充其量是让你玩上一把闹哄一通。有心人是用别人的*练了本事,没心人是做了一场噩梦。

凡是指望、期盼,等待有了一定数量的资金才创业的人,是对创业本质的不理解创业成败决定于创业的本领,本领的载体是“人”这个创业主体,本领的来源是“干”的创业实践。是这不容争议的内在真实,决定了创业的本质是:在创业实践中**一个新自我的过程。

创业本质决定的解决创业资金的道路是:依靠自有资源,小额资金启动。

年轻,意味着你拥有时间,有了它就有了一切。
年轻,意味着可以去经历、去体验、去感受、去学习、去磨练。
年轻,意味着不用害怕失去什么,失败得起,折腾得起,玩得起。

失败了又怎么样?充其量是从头再来——注定是在新的起点,更高的起点上从头再来。

你的身体你的意志特别是你的年龄,就是*重要资源。你可以充分利用的资源至少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以体力为主的本能资源
二是以智力为主的累积资源
三是以生存环境为依托的可借助资源共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