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游注意事项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车到大理都是在下关下车,乘坐小巴士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大理古城。如果你是从丽江方向而来,汽车将从大理古城旁经过,你不妨在此下车,以免走回头路。大理机场距离市区13公里,打车50元左右到古城。市内有约7条公交到达机场。大理和很多城市都不通航,可经转昆明再飞大理。云南省内的机票大多500元以内,可以联航。大理女孩子叫“金花”,男孩子叫“阿鹏”,都是白族语言,叫起来亲切实用。白族的宗教信仰除了信奉佛教和道教外,全民族都信奉各村各寨的保护神——本主。本主可能是某种动物,不要伤害这样的动物,也尽量不要携带跟本主有关的食品。古城的旅游服务设施健全,交通也更为方便,如果你有心要在大理州各处游览,不妨考虑以大理古城作为基点。在古城或景点周围,有一些人很热心向你推销旅馆等,*好不要搭理他们,以免上当受骗。到苍山洱海除了坐车、游轮以外还可以骑马,山前有马夫,由他领着上山。古城内除了洋人街以外,还有一条与之平行的人民路,是当地人的街市,凭感觉找一家坐坐都很不错。大理的玉石相对昆明和腾冲的都比较便宜,但当然要找熟人去买,避免买到次品。夜生活是大理古城的主题,但如果选择不住在古城的话,从古城打车到下关,价格约50元。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都提供旅游信息和订票业务,有一些还备有自行车可供游客租借。大理是白族聚居地,出游前*好熟悉一下少数民族风俗禁忌。游览时请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白族禁忌忌进有生育的白族人家;妇女产后,主人要请**个进家的客人吃荷包鸡蛋汤圆,客人不能**;忌坐踏或站立门坎上;忌用刀砍门坎或用刀在门坎上砍其他东西;忌向家中*塘中吐口水和从*塘上跨过。男人所用的工具,忌妇女从上面跨过;农历初一、十五、小暑、大暑、处暑、*把节的第二天,村中有人死的当天,均忌讳从事生产劳动;忌讳戴着孝帕的人进入家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