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宁夏旅游的注意事项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宁夏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地理、气候特别,风土人情也很特别,希望游客们做个有心人,让自己的旅途更愉快。为了**您的旅途顺畅,希望游客可以在以下事项上注意:

1.宁夏虽然不是高原,但和东中部相比,地势仍然很高,初到宁夏可能会有头晕、心跳快、气短、气喘等反应,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气管炎、哮喘病的游客切记将相关的药品带齐;不堪旅途劳苦和汽车颠簸的游客,更是连晕车药、感冒药等都要带齐。

2.宁夏连接大漠地区,气候比较干燥,游客可能会出现鼻腔干痛、口焦舌燥、皮肤干裂等症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分含量高的蔬菜水果等。过度的干燥则需要使用油质滴鼻药水或者药膏、上清丸、桔梗丸、凡士林或者润肤膏等进行保养、*疗;宁地区民用饮用水大多为地下水,水质硬度较高,如果到宁夏,开始可能会胃肠、皮肤不适应,因此,胃肠抵抗力较弱、过敏性体质的人,应携带理气、抗过敏药物备用。

3.宁夏沙漠的风速可达六级,在沙漠行走须备防风眼镜;很多游客会在**善左旗等地骑骆驼游沙漠,骑乘时需注意骆驼自平地起立时多先立后腿,再起前腿,游客要留心不要摔倒;欲在黄河漂筏,可到中卫沙坡头,那里水流平缓,*适宜乘羊皮筏在黄河作半天漂流游乐。

4.秋冬季节到宁夏,*好带便于穿脱的外套式御寒服,以免感冒;夏季宁夏日照时间较长,紫外线强烈,需要自备遮阳伞、遮阳帽以及防晒霜、水壶等;别忘带上一双合脚、透气性好的鞋。

5.沙漠景区沙子多而细,要小心保护好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等,建议用塑料袋或布袋等包好。

6.宁夏餐食特色之一是**餐多,北方大部分地区口味偏重,喜辛辣,宁夏饮食集合了这两大特点,外地游客请自行调适。

7.尊重当地人,特别是**人民的生活和风俗习惯,到宁夏**自*区地区,以下三条是*基本的常识:

(1)忌食猪、狗、马、骡等不反刍动物的肉及一切动物的血,不食自死动物;

(2)进入**寺禁止吸烟、饮酒,在礼拜堂内禁止拍照;

(3)到宁夏,忌讳在**聚集的地方或**餐厅谈论关于"猪"等,**人民的禁忌话题。

*后,给进行沙漠旅游的游客几条专门的建议:

1.腾格里沙漠旅游宜在夏秋两季开展,冬春两季多沙暴,容易迷途并危及生命。

2.参加沙漠旅游切莫单*行动,请随身备足饮用水,并与骆驼建立良好的关系,骆驼是你在沙漠中*可信赖的朋友。

3.万一在沙漠中遇见沙暴,千万不要到沙丘的背风坡躲避,否则有被窒息或被沙暴埋葬的危险。正确做法是把骆驼牵到迎风坡,然后躲在骆驼的身后。

4.沙漠中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的阳光会把人烤得皮肤红肿,夜晚的寒凉则犹如冬季。所以夏季和冬季的服装都要准备。此外防晒油涂在身上后,会粘上沙子,使皮肤很难受,不如穿上浅色长衣,以抗拒紫外线,脸部可适当使用防晒油。

5.沙漠探险旅游是一项集体活动,集体劳动是旅游中的重要内容,导游、驼工、游客三方面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旅游活动才能锦上添花。

6.在沙漠中也要有环保意识,尽量把垃圾带出沙漠,至少是就地掩埋,这是对沙漠和祖国山河*基本的尊敬。

7、骑驼时,要防止骆驼站起来和卧倒时将人甩下,在这时要抱紧驼鞍或驼峰。平时不要靠近骆驼的后脚和头部,以防它踢人和用嘴喷人。骆驼虽然温顺,但受惊后却很危险,要防止突然的响声(如突然的喊叫)和刺目的颜色(如突然打开色彩艳丽的自动伞)刺激骆驼。长途骑驼不要绷劲,要顺着骆驼的步伐自然骑坐,随时调整坐姿,并适时下来步行一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