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边打工,边创业?(五)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开店”三步曲边打工边创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是开店。它没有职业的限制,可以从事的行业也很多,从餐饮到服饰,从洗衣到教育等等,所有热门的加盟服务行业,都提示这里有很多的空间。

**步,开家"无店铺"

就边打工边创业的初期而言,资金压力相对较大,没有多少资金。在这样的前提下,开一家"无店铺"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什么是"无店铺"?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不用店铺我也能完成销售,从这个意义上出发,现在流行在易趣上开店就是"无店铺"的一种选择。像我们看到有个在公司里做销售后勤的小姑娘,在网上开了一家外贸服装店,把上海的一些流行的衣服挂在网上卖,由于外贸服装的款式较新,而成本相对较低,她的利润空间还不错,运转两年以后,现在每月平均都有5000元的利润。

当然"无店铺"不是只有网上商店这一种形式,其他的还有两类:一类是直销,通过自己积累的客户资源,直接向目标客户卖产品,由于没有流通环节,利润空间还是蛮好的,譬如说礼品类、化妆品类等生意可以用这种方式销售。尤其是礼品,现在很多企业中,每年又开产品发布会、经销商大会、销售总结会等等,每次会议都要购买一批别致的礼品,这块礼品市场的需求从来没有被仔细挖掘过,而市场部的营销人也经常为买不到合适的礼品而苦恼。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利用这个需求创业呢?而且这种方式更需要借助的是社会资源,如公司高层资源等,通过这种直销,没有店铺压力,*多只有*批进货款的压力,相对而言创业的压力不大。

而无店铺的另外一类形式是代销。这也很容易理解,当你找到一个合适的产品,认为这个产品有潜力而且容易被你所熟知的市场所认可,那采购一批货品,利用现有的终端,用代销的方式可以直接完成铺货。只要消费能启动,你的创业就至少成功了一半以上。这种代销与代理不同,因为没有很多配送员工,而且服务的响应时间也没有代理商快。所以这种创业方式不适合单价低、毛利空间低的产品,因为你这样会做得累死的。相对而言,毛利水平较高的服装、饰品、礼品、**洋酒等产品比较适合用代销方式创业。

第二步,开家"店中店"

**步成功以后,你开始有了一定的资金,此时根据资金状况,选择在一个集中的市尝百货商店、大卖场里,开一家"店中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在方式上倾向于在商场里开一个专柜或在市场中租一个摊位,因为这样的方式投入的成本相对较校由于你是用边打工边创业这种方式开店中店,所以*先需要重视的是不要影响本职工作。操作的方法上,可以采取让家人、亲戚来负责,你在背后出资和遥控指挥。

在风险控制上,一定要测算好成本和店址的选取,这是开店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也是*核心的问题。同时进入"店中店"销售时,除了继续要卖那些产品销售力较高的产品以外,还需要考虑产品组合,产品形象柜的设计,营业员的销售能力、服务方式及流程等多方面的问题。这其中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比较多,但在开始做专柜之前,就必须搞清运作的流程、提升销量的办法和规范的管理手段。

第三步,开家"专卖店"

其实用这种方式边打工边创业的*多,因为现在有很多盟主,他们向加盟商提供详细的合作指南。但这种方式*大的难点在于投入的资金要求较高,因为在这种方式下,10万元以下的项目投资风险可能要比30万元的投资风险要大。

其实,在选择项目时,有很多人选择餐饮业,因为这个行业可以*立创业,也可以加盟,关键看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能否形成餐饮特色。

*近有个朋友从日本回来,就在武汉开了一家茶馆,生意也很不错。而成功的根本原因是切准了消费者需求,一壶茶50块*,把经常在茶馆打牌的消费群排除在外,然后用中国传统的装修风格,如墙面上是字画,窗是用竹子做的,整个店里的环境给人的感觉是古朴、高雅又不失时尚,同时开放免费自助餐,从而吸引了一大批白领情侣在店里享受两个人的浪漫空间。"两个人在里面泡**才一百块,女朋友还说这个有味道,以后要常来,要是带着女朋友上街,花销大得多,而且又累又'心痛'。"一个他店里的消费者就是这样说的。

所以对于想开店的人来说,一定要形成消费特色,否则经营的压力会让你喘不过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