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经济危机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危机下,人们会想方设法地降低生活成本,压缩开支,延后或取消购买。企业为了增加现金流、提升销量,会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去刺激消费同时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笔者提醒企业在这过程中应避免以下误区。
1、降价促销是个很好的提升销量的方法,但请谨慎使用。这种方法确实有短期效益,但不符合长期效益,也不利于品牌的长期打造。一是降价后再想提价很难;二是降价会降低品牌的档次;三是降价会损害原有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特别是**品。如果非要降价,不要直接降价,要间接降(****、买什么送什么等),以后还有回旋的余地,要知道消费者是买低不买高的,这也一种策略。
2、为了降低成本,企业会压缩营销费特别是广告费。很多人会说别人都减少广告费,我不减少,我的成本不就高了嘛。大家把广告当成成本,而不是投资,这是很大的误区。广告是投资,广告是能促进销售的,停止了广告销量会下降的。别人都停止了宣传,你没停,你的嗓子就大了,竞争的干扰度不就更小了,就更能促进产品销量的提高。所以明智的企业应该维持营销费用甚至增加,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这样就能维持市场占有率和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经济复苏时你就有更大的主动权。
3、预算少了广告会更加集中在少数媒体上而不是分散,这无可厚非,但也要注意经济危机下的媒体日子也不好过所以他会想方设法的找你的负面要挟你做广告,你要提高管理水平少让媒体抓到你的把柄同时提高应对媒体的能力,媒体的负面报道有可能成为压垮你的*后一根稻草。
4、很多公司没有专门的市场情报人员,笔者觉得这是一种失策,经济危机使得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我们制定决策需要比以前更加了解环境。企业应该密切审视竞争环境与竞争对手、注意市场的变化。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行业的洗牌期,会有大量的中小品牌退出市场,你要更加细心评估、监测,随时做出决策,而这个需要专门的情报人员。
5、很多**会说做品牌要花很多的*,经济环境企业都没*了还做什么品牌。没错,增加现金流确实很重要,但做品牌真要花很多*吗?做品牌关键是用心,从细处为消费者考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就像交朋友一样,如果你们能做到心与心的沟通,关系能不**嘛。笔者对招行的服务感受就很深,对营业厅你就会发现他们服务确实用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