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论的荒唐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话题如此之热,各个方面都在支招,有实际的,有理想主义的,但其中*损的一招就是就业不成就创业。并举例说明,某某创业多么成功,谁又因此发达等等。更有甚者,搬出比尔盖茨作例子。

但且住!*先个别的成果例子根本没有办法作为一个实际可行的计划来推动。这在逻辑上讲是命题不可以举证来推论。而且如微软的**个案根本没有借鉴作用。其次,从实际操作来说也**行不通。道理其实显而易见,如果连*基本的工作都找不到,那就表明在推销自己这方面有那么点欠缺,何况还要去运作一个企业。目前,大凡有点关系的大城市的学生还是可以找到一份工的,尽管待遇可能比理想的要差点。真正找不到工作的是那些没有权势,没有背景,没有社会资源的的农村学生和城市普通家庭学生。这样的学生如果在整个学生阶层分类的话,大概可以算作弱势群体。在目前国内市场经济还很不完善的情况下,企业的运转还是很依赖于人际关系,也就是人脉的。我愚钝地以为,靠那些连找工作背景关系也没有的学生创业的公司,有几个能真正成功。千万不要举例来反驳我的观点,一定会有成功的,但我接受统计数字,我现在是不敢相信***会大于10%,除非有铁的数据放在我面前。

但我们知道,创业论很有迷惑效应。学生年轻不懂事,没经验,以为社会会和校园一样纯洁。而且越是贫困的学生对**会有更大的渴望。一呼诱,就会热血沸腾。良药苦口的话是,如果连一些基本职位都在要求工作经验,难道创业这么复杂的系统劳动可以反而不要了吗?!

希望大学生们好自为之,不要轻易迷惑,不要冲动。也希望出点子的**们不要尽想馊主意,切切实实为学生就业做点事。

**也要承担责任,要**机会,将贷款和就业联系起来,让那些要*的企业多用些工,表现好了才给*。当然还要严格大学生的创业准入,免得害了学生,也冤枉了纳税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