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城山现越中巨齿蛉像蜻蜓外形头部长巨牙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0日从都江堰市获悉,青城后山的村民近日捉住几只怪虫——看起来像是长牙的*型“蜻蜓”,经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生物工程师赵力鉴定,这是一种叫越中*齿蛉的水生昆虫,不仅是在四川*次发现,而且其个体超过了目前世界上现存*大水栖昆虫标本。

成虫夜间活动,有很强的趋光性,由于其对水质要求很高,它的存在直接反映当地水质的好坏,因此被国外许多**作为“水质指标昆虫”。“地球历史上存在过的*大水栖昆虫——*脉蜻蜓,翅展可达到75厘米,但早在2.5亿年前的二叠纪时期就已灭绝。”赵力介绍,过去公认生存于现代的*大水栖昆虫,是产于中南美洲巴西等地的一种叫“直升机豆娘”的蜻蜓,其两翼张开时有记录的*大宽度为19.10厘米。不过,此次发现的*大的越中*齿蛉*大翅展达到21厘米,比 “直升机豆娘”长近2厘米。赵力说,*齿蛉是昆虫中一个很小的类群,和蜻蜓都属昆虫科,仅分布于我国大陆、印度阿萨姆邦和越南北部,目前全世界已知8种,有6种分布在中国。四川以前只发现过东方*齿蛉和单斑*齿蛉。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