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的四大要点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人人都渴望创业的时代,因为创业既可以获得时间自由,又可以获得财务自己,还可以体现自身价值,展现自身才华。所以创业是每个人渴望的梦想。然而,想创业到能创业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创业需要具备条件,而且具备了条件还不一定成功,所以大多数往往是以失败而告终。笔者为了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几率,防范创业风险,谈谈自己对创业的一些观点,希望对创业者有所参考价值.
一、要找对人才
因为企业成败的核心在于人,特别是创业班子,尤为重要。人没有找到,再好的项目,再多的资金,也搞不好企业。所以人才的选择必须放在**位。人选择对了,企业才能顺利发展。那么企业如何选择创业伙伴?创业伙伴的选择不是看学历,不是看经验,不是看资金,而是看人品,看价值观,看敬业精神。因为决定一个人是否适合创业,敬业比专业更重要,人品比能力更重要,价值观比**更重要。所以创业伙伴的选择一定是选择后者,而不是前者。一个人只要有了创业精神,团队精神,责任意识,那么合作起来就比较简单。否则,一个人能力再强,资金再多,也不是你创业伙伴的*佳选择。
二、要找***
如果人才找到了,那么接下来就是找项目了。一个创业者一定要明白,不是所有的项目都能**,也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适合你做,所以项目的选择必须小心谨慎。创业者必须选择*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操作,同时,你还必须具有操作能力。否则,项目再好,你做不好有什么用呢?那么创业者该如何选择项目呢?一是要选择有前景的项目,二是要选择有利润的项目,三是要选择自己能够操作的项目,四是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只要这样项目操作的***才高。
三、要找准客户
项目选好了,那么创业者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是客户。因为现代的企业竞争是市场决定生产,我们不是把产品做好了再去卖,而是先找到我们的买主,然后,再根据他们的需求个性化生产、制定。这样销售往往就变得比较容易,企业也降低了风险,**不担心自己造出来的产品没人要。所以创业者在未创业前就要做好自己的客户分析和客户定位,而且还需要详细的市场调查,而不是凭空在办公室想象。我们的产品锁定的消费群体是哪一类?是**群体,还是低端群体,是大客户还是小客户,是批发还是零售,是在农村销售还是在城市销售,是一次销售还是长期服务。这样的问题,创业者*先都必须想清楚,谋定而后动啊!
四、要找到*财
作为一个创业者,做事一定要积极,想事一定要谨慎。我们千万别高估了成功,低估了失败。也许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创业失败的人永远比成功的人多啊!创业者一定要关注结果,而不是如果,你千万不能打没把握的仗,即使有风险也必须是在自己的控制能力之内。所以一个创业者,在你未创业前就必须做好成本和收入的预算。即使企业做*坏的打算,你到底能支撑多久?万一企业出问题,销售出问题,你有什么办法解决?切记:做企业永远不要想着找银行借*,找朋友借*。因为企业越困难的时候,人家越不愿意借*给你。企业好的时候,你根本用不着借*,所以**长期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从哪里来?只有*从客户那里来才是对的,这才是经营企业之道。如果自身没有**的能力,依靠外界力量的支持,这是*靠不住的,也是多数创业者失败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