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三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看资质、二看合同、三看保险

*先要看旅行社的“身份”,消费者应注意查看旅行社是否具备《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其核准的业务范围与实际是否相符。”315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出境游,则要注意旅行社是否有出境游经营权。

“第二要看清"合同",慎重审查和签订合同。”这位负责人说,拿到合同后,不要急于签字,*先要仔细阅读合同的内容,尤其是对旅程安排及违约责任方面应字斟句酌地审阅,对消费者不利的条款或模棱两可的语句一定要修改。在合同中应明确约定旅**程,包括乘坐的交通工具是*车还是飞机,是一般旅游汽车还是豪华大巴;住宿标准是**宾馆还是招待所,应明确约定住宿房间内的床位数、有无卫生间、有无电视、电话等设备;游览景点具体有哪些;餐饮标准应明确是几人几菜几汤;还要注明娱乐标准、购物次数等。只有对合同内容确认后才签字,交付旅游费用,而且应当索要发票。

*后**认为,消费者还应该关注旅游意外保险合同,旅行前消费者应查看是否有旅行社与保险公司签订的针对此次旅游的《意外保险合同》,以防范和处理意外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