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环境下如何投资与创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投资不是短期套利行为

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远见卓识的努力,创业投资并不是一个短期的套利行为,我们一定要从长远的观点看待创投。这也是风险投资需要具备的视角。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成长起来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他们要不断地在公司内部进行创新。过去几年,中国的风险投资有可能回报太快了,其实长期来说,这是不太正常的。1999年到2000年,美国有人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到很多*,但这*终证明是一个泡沫。

要善于投资成长性细分行业

在**经济环境下,有些行为出现产能过剩。作为投资者,很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找出剩下的还有增长的行业,进行相对集中地做一些投资。这一点,我觉得不光是合伙人要做的事情,也是所有的基金管理者要做的事情。不仅要从大的行业里挑出有成长性的行业,更要从上千个细分的子行业里挑出有成长性的行业。我们已经有了 50多家上市公司,预计在未来,我们平均每个星期至少会有1家公司上市。未来的业绩,主要还是来源于我们能不能找到这些细分的有成长性的行业,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更关注能满足内需的企业

风险投资的功能实际上是要找到那些充满**的年轻人,然后让他们去创业或者成功。从中国和印度的文化而言,人民都是非常勤劳的,印度的商人和中国的商人实际上在**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就创业精神而言,印度和中国并不缺乏。印度和中国实际上仅满足国内市场就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所以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我们不能片面地强调创新,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可以满足国内需求的企业。

中国企业应该更大胆一点

**是中国企业有时候应该更加大胆一点。我们有时候向中国的企业**欧洲企业的时候,一开始双方谈得非常好,*后中国的企业却退缩了。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非常可笑的,他们说这些太先进了,我们掌握不了。第二个我讲述的是一个企业的认知问题,因为中国企业要迈出**的话,沟通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几周之前曾看到,中国的企业购买了一个酒庄,他们说对那个有200多年历史的城堡进行装修,还要引进技术提高葡萄酒的质量,但是*后并没有成功,这就是缺乏沟通交流产生的问题。

境外技术和中国市场要巧妙结合

很多德国企业希望为自己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找到一个市场。中国市场非常大,中国既然能在模仿上做到以假乱真,如果在这方面做一些创新、**,一些创意的东西就可以把它变成本土的,这个市场就非常大。还有,如果有可能的话,把境外的技术和中国的市场找一个巧妙的点结合起来,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不断创新创业才会有未来

说到创新与创业,我觉得不妨回到成思危先生在演讲中说到的,中国经济要往哪里去,主要就要依靠创新与创业。实际上,在我们组织大量的活动、调研,甚至是一些教育培训活动的时候,我们也在不断地向海外有限合伙人介绍中国的发展前景,如果你相信中国的经济前景,那就过来做你的投资,并且相信你会有很好的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