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必知的7大误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父辈所处的那个年代,大部分人选择的都是墨守成规地上下班,当时要想“创业”是要鼓足很大的勇气,经历复杂的思想斗争,三思之后才敢冒险“下海”。但现在随着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人们文化素质、思想视野的提升,创业大军的阵容正在飞速膨胀,大约每六、七个人中就有一个是**。

上班族厌倦职场规则,积累一定经验、资金和人脉之后选择创业的不在少数(就连苹果公司的牛人都下海了),而很多年轻人、毕业大学生拥有创新思想,不愿受人摆布、自主创业的也大有人在。相比于前者来说,年轻人创业在资金、经验和人脉上都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自己开公司更容易出错。下面小编为众多有志青年搜罗了一些失败的年轻创业者*容易犯的错误,希望以下7条经验教训能为那些想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人们带来一些启发。

一、听信太多别人的话

我们一路走来听信了太多**人士的至理名言,这是一种不容易打破的习惯。相关人士拿一个年轻的印度企业家KingSidharth做例子,他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是他太过于依赖“长老们”的忠告,忽视了太多自我的创新想法,抑制了自己**的执行力。吸取前辈们的经验之谈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太过于依赖,自己的创业路要借鉴别人的宝贵意见,更要有自己*特的见解。

世界之所以在进步,就是因为人类思维的更新换代,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必要性,***创业家要充分发挥自主创业精神,正如锋芒外露的扎克伯格一样有想法就应该不断尝试,避免重复他人的轨迹。

二、对资金财物管理不当

*不是**的,但没有*是万万不能的,资金在创业路上是不容小觑的重头戏,公司管理、运作、经营都需要开销。AndrewFashion,一个着名的少年天才,依靠销售机械*箭发射器等业务,在22岁生日之前就为自己赢得了250万的利润。在他为自己赢得如此贵重的生日礼物之后,并没有为下一步的商业战略做计划,而是将其花费于生活情感上的消遣,招待女朋友、拉斯维加斯旅行、豪华汽车等等。

好在现在的Fashion开始成熟了,已经懂得了如何管理自己的资金,制定了让自己走向成功的投资计划,甚至写了一本题为《YoungandStupid》的回忆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诫年轻创业者。

三、难以集中的注意力

大多数的企业家都会为下一个闪光目标感到兴奋,“世界创业天”组织里一位23岁的联合创始人LaurenAmarante,就遇到了这个难题。2010年4 月她在***总部策划了**场聚会,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CEO参加了这次盛会。在成功举办了这次会议之后,她收到了轰炸式的邀请和电子邮件的请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