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农村创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当网易CEO丁磊要养猪时,各界的质疑声不断;如果是大学生回乡创业,选择养猪、种植等农业产业时,这种质疑同样存在。但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台州有近3300名大学生回乡创办农业产业,而且这支队伍正在扩大。

“只要你猪圈里有猪在,今年或多或少都能**。”生猪养殖户张永平说,大学毕业后半路“杀”进农业产业,算是选对了路。如今,他的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有100多只母猪,每年出栏2500只左右生猪。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不断升温,吸引了一批大学生、工商业主投资发展农业产业,成为***职业农民。

“我想把养殖规模扩大,在原本100多只母猪的养殖基础上翻倍。”张永平说,这个年初的计划却至今都未实行,“一是没有场地,二是资金紧张。”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创业中遇瓶颈的大学生并不少,一般难题有三:一是缺少启动资金,向他人借资又怕亏损后还不起;二是缺乏农业技术;三是缺乏经营场所。

据了解,为让大学生在创业中少走弯路,昨天市农业局与41名创办农业产业的大学生结对,帮助和指导他们解决在创业项目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包括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信息服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