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个合适的旅游背包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旅游者对包的选择不太重视,随时便便拎个包就走,其实拥有一个既舒适又耐用而且漂亮的背包是十分重要的。当今市场上的背包类型、品牌、种类繁多,广大旅游者应怎样选择呢?背包的种类根据用途的不同,户外运动背包可分为登山背包、长途旅行背包、自行车背包和背架包四类。

登山专用背包是专门为登山设计,一般包体瘦长,分上下双层,包内有支撑包体的铝架,物品全由包顶的顶盖放入,包上还有冰镐套,供捆绑冰镐、雪杖使用。登山包背带多呈“S”型,背带厚且宽,背起来十分舒适,并配有分提背包重量的可调节腰带。长途旅行背包一般为长方形,其背带和腰带与登山包近似,也很舒适,而且包的前面可以全部拉开,取东西非常方便,有的还有侧包可放物品。

自行车背包是专为骑车旅游而设计,分为挂包式和背包式两种。挂包式的几种包分别挂在车前把和后架上;如果中途离开自行车,可选择背包式。背架包是用轻质铝合金制成,特别适合放大型物品,如帐篷、摄影箱等。在这里建议选择背式的。背包的大小在选择自己的需要的背包种类后,还要考虑背包的体积。

如果要去郊外摄影那你的背包就不能小于60升,因为除了日常必备用品外,你还要有一套摄影器材;如果是去徒步旅行,那么*好选择 50升以上的背包,因为背包里还要装下帐篷和睡袋;若是去外地出差,一个35升左右的背包就已经足够了,随身的衣物及一些日常用品都能装得下。

郊外旅游一般也选择35升左右的背包,而在城市中,一个15升~20升的背包就足矣。总之,选购背包要根据你带东西的多少而定。背包的材料背包的材料种类很多,它直接影响着背包的价格,即材料越好,背包越贵。背包的材料一般主要有:420D牛津尼龙、1000D尼龙或10000KODRA、600D丙纶等材料。 1000D材料耐磨,如果是野外使用,可选择这样材料。近年来,国外出现了一种防撕面料,用该面料制成的背包,一旦被撕破后,破口不会撕开扩大,很适于野外活动的旅游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