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背包小知识(二)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背包面料--不只是“面子”帆布虽然较耐磨,但因容易受潮、湿了不易干燥且质量较重,所以已经很少使用。尼龙布质量较轻,不会吸湿、发霉,干燥快,强度也不错;缺点是不耐磨且怕*。Cordura布也是一种合成尼龙布,但它在耐磨及强度上的表现比尼龙更好,同样也不会吸湿、发霉及沾黏雪花而且快干,但比尼龙稍重。背包套、防水袋或塑胶袋是背包的必备附件。但不要为了怕脏而随时随地套着背包套,在好天气时不妨让背包鲜艳美丽的色彩与山中美景相互辉映。背包装填--大有讲究以下是装填原则:1.质量较重的物品放在中上部且尽量靠近背部,可使重心紧靠背部以免有被后拉的感觉。2.体积大、质量轻的物品可以放在*底下,这样不影响重心;另外由于重物压在上面,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背包会较为密实。3.坚硬物品不要放在贴背的部位,否则如为内架背包时则会直接顶到背部而很不舒服,甚至跌倒时会伤到背部;如为外架背包时则因坚硬的物品与背架仅隔一层背包布,则很容易把背包布磨破。4.背包左右放置的物品重量应该相仿,以免重心偏向一边。5.雨衣、饮水及当日使用的东西应该放在*上面或*容易取得的地方。6.有使用物品分类袋的观念:将同类物品或同时使用的物品放在同一袋中以方便取用,零散的小东西更该如此。7.养成**放置的习惯:不但整理背包较快,而且即使摸黑也能在背包中摸出想要的东西。8.尝试改变装填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背包外吊挂,因为这不但会影响行动安全而且也不美观。背包选购--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当把背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应检查头部的视线如何?是否能抬头们望而不会碰到背包顶部?戴上头盔时是否仍可仰望到天空?背包和背部接触部分是否舒适透气?还应该特别注意肩背带、臀带的垫子宽度和品质。另外,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1.是否有双层底布之设计,此一特点可以大大延长背包之寿命。2.是否有拖吊环,挂冰斧环。当需要多日的长途跋涉及行走时,背包是否有弹性容量之设计。3.是否有压缩侧带之设计,当装备减少时它可束紧背包减少背包容量,以防止行动时背包内装备移位晃动影响行进平衡。4.是否有方便携带冰爪、雪橇、雪鞋、登山杖的设计。5.是否有可拆装侧袋,此一特点可使背包容量弹性加大。6.背包是否有胸带设计,在困难及恶劣地形它可以防止背包移动。7.如果背包是用于技术攀登或密林中,则应选择外形平滑的背包,以免被树枝或岩石缠绊。8.背包布料材质应坚固、耐磨,比较能符合野外活动的需求。9.背包的拉链是否会直接受力?如会直接受力那它的受力限制如何?如果拉链故障背包是否还能使用?小型背包虽然没有如此复杂的设计,但其选购原则相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